蔡總統非老習可擺布

蔡英文總統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行程,並在過境洛杉磯期間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會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 「不「允許」蔡英文「過境竄美」」、「密切跟蹤事態發展,堅決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但這些中共人士可能沒有搞清楚,蔡英文又不是馬英九,可由你們任意擺布!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蔡英文總統。(法新社)

 

蔡英文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人民,依中華民國憲法,經過民主體制、由人民的自由意志一票一票選出的中華民國總統,對外代表中華民國;習近平由中國共產黨員拉幫結派、沐猴而冠,強迫中國人民承認的「習皇帝」,民主體制與霸權專制所產生的領導人截然不同,台灣又不是你老習的附庸,中華民國的總統要出訪,有什麼資格指指點點?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已在台灣屹立七十幾年,台灣有自己的人民、領土、政府、軍隊,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共自始至終從未統治過台灣一秒鐘,台灣總統有權力自由出訪任誰都不能干涉,中華民國總統出訪友邦,還需中共「批准」?習近平你算老幾?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香港、澳門、新疆、西藏要聽老習使喚和批准,蔡英文也不是馬英九,主張和中國「和平共處」,但絕不會挑釁中國,蔡英文絕不做喪權辱國的事,絕不會做向中國「搖尾乞憐」、「舔共」、「跪共」、「求饒」而被羞辱為「臭要飯」的狗!台灣人的「硬頸精神」是習近平無法撼動的!

(作者是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