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定鬆弛了以色列的警戒心

以色列遭武裝組織哈瑪斯恐攻,有觀察者分析原因包括:以色列防空系統與情報局(俗稱摩薩德)缺乏合作、低估哈瑪斯攻擊能力、過度自信自己科技防禦能力、情報失靈等等,除上述原因之外,還要歸咎於以色列相信「和談」的神力,以及「內部間諜」的洩密。

二○二○年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亞伯拉罕和平協定》,以色列相信與埃及、約旦、阿拉伯簽署和平協定後,將解決國與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從此與阿拉伯、波斯灣周邊國家和平相處,因而降低了警戒心!

《亞伯拉罕協議》於美國白宮簽署。(路透社)

 

此外,哈瑪斯對以色列的國防防禦系統,似乎知之甚詳,顯示以色列國內資訊已遭嚴重滲透,並將國內國防機密資訊洩漏給敵國,才導致以色列遭哈瑪斯全面攻擊!

中國共產黨是世界公認最不可信任的政黨;一九五一年西藏被迫與中共簽下《和平協議》,隨即遭受共軍殘暴屠殺;內蒙古、新疆分別與中國簽下《和平協議》,結果是紛遭血腥鎮壓及種族清洗,血淋淋慘劇擺在世人眼前。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藉『哈、以』戰爭恐嚇台灣人兵兇戰危,甚至倡議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才會帶來「永久和平」!

和平絕不能寄望於敵人的偽善假和平,只有具備強大國防實力並備戰,才能避戰、止戰,不過,當台灣正在充實國防自主防禦能力而積極國艦國造、追求真正和平之際,國內卻有與中共唱和的某政黨與立委們,從中掣肘、抵制國艦國造,洩漏、出賣國防機密資料,選民務必認情真面目,做出守護國家的重大選擇。

(作者是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