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講經濟就破洞百出之張忠謀篇

#一講經濟就破洞百出之張忠謀篇

2022年4月14日,張忠謀參加華府智庫Brookings的Podcast節目Vying for Talent,親自向華府決策圈說明,在美國設廠太昂貴,奧勒崗廠經過多年努力利潤還是只有台灣一半,在台灣製造晶片才是最有競爭力的方案,兩岸如果開戰,問題大得很,怎麼會只有晶片問題。

2022年8月3日,裴洛西來台灣,總統設午宴,張忠謀也參加,當著裴洛西的面說,美國想要在本土重建晶圓製造太困難了,如果美國真的那麼在意晶片問題,不如投資在台灣安全上更有效。因為滿肚子murmur講得太久,還被張淑芬打斷,總統還說沒關係沒關係。

2022年十一月,台積電致函給美國政府,再一次說明在台灣製造晶片才是最佳方案,此事在十二月被華爾街日報披露,全美上下擔心台積電不去。

2022年12月6日,張忠謀參加台積電美國廠移機典禮,現場致詞時表示,全球化與自由化已死,27年前華盛頓建廠是個惡夢,台積電要很努力才能成功。

去年全台灣最大的財經新聞就是這條,張忠謀三番五次只要有公開場合就說他不想去,是美國政府各種承諾說要補助說會很好美國不能沒有本土先進製程拜託來吧來吧雷蒙多還說標槍飛彈上面250個晶片全部來自台積電我們不能接受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方生產美國軍武承受不起這樣的風險。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就會講是台積電覺得台灣不安全所以要離開台灣。

我真的很討厭有一些路上阿伯開口就說你不知道啦台積電會這樣都是怎樣怎樣,張嘴就瞎掰,跟老番癲一樣,說話做事決策判斷一概經由自己瞎掰想當然爾亂胡扯編故事,全然不看新聞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沒想到這種人現在也能選總統了,台灣真的民主聖地,發出聖潔的光芒。

(我們文科生寫論文都要文獻回顧引用比對,哪些人說過什麼話都要記住,不然會被教授狂電,十八流的人通常犯不出這種錯來。)

< 資料來源:Emmy追劇時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胡采蘋

胡采蘋
有趣的財經國際政治新聞聊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