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組邦聯?不如新加坡先試行

 

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在「亞太千里論壇」上聲稱,兩岸的時間不在台灣這邊,台灣不該作為美國的棋子,美國不會幫助台灣反抗中國侵略,他甚至建議,兩岸即使不統一,卻可組成「中國人邦聯」。

必須嚴厲地指出,楊榮文此舉是新加坡「華人政客」群一貫「撈過界」、「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惡劣政治操作!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幾時輪得到在南洋偏安「華人政權」國家的說三道四?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與我國前總統蔣經國友好,請求我國代訓該國「星光部隊」,卻在蔣去世後,開始自以為可指揮台灣人要不要和中國統一,簡直莫名其妙!

台灣也好,中國也好,都不是單一民族國家,「中國人」、「中華民族」都是統戰用語,即使是新加坡,也只有約四分之三人口是所謂的「華人」,比照楊榮文的謬論,不如在新加坡進行民調,看看有多少新加坡公民認為該國應該和中國組成「中國人邦聯」?如果新加坡民調通過,再來說嘴台灣。

舉最簡單的例子,美國、英國有相同的民主基因,有歷史和血緣的部份重疊,更是最緊密的傳統盟友,但人家可有組什麼「邦聯」?沒有! 各自獨立,互相呼應。反觀台灣和中國,不但制度、價值觀截然相反,彼此更缺乏互信,這是要怎樣共組「邦聯」?中共一向反對外國勢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楊榮文正在干涉中,中共怎麼充耳不聞?

(作者從事語文工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