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的時代,每個人民做決定

陳吉仲部長被藍白勢力人格抹殺到辭去職務,大家沮喪之餘開始指責執政黨和農業部澄清得不夠。

我也只能苦笑。這些都是農業部為了被炒作的購蛋議題提供的說明圖卡。

甚至最直白的說過,快速進口蛋的真正效應是停止了蛋價被炒作飆漲而幫民眾省掉近60億可能因為漲價而增加的支出。

其實這裡面還沒有計算到其他因為蛋價上漲延伸的其他物價上漲。

這段時間以來 農業部 一張張圖卡、一次次記者會說明,請問大家是覺得事不關己,還是覺得幫忙澄清說明會被親朋好友罵1450不如少一事,反正蛋買得到,要鬧就讓他們鬧?

國家是大家的,如果沈默的結果是讓大聲的人決定國家方向,那 #每一次的決定後果就是大家承擔

新竹市是個好例子,不是嗎?

那些領頭說政府勾結建商的人,現在對於新竹市特產變成房地產說話了嗎?

那些領頭說要居住正義的人,對於大直的屋塌說話了嗎?

#炒作議題之後得利的完全不是跟隨的大眾,這樣的例子還要幾次?

現在已經不是「政府說什麼」就會有效的時代了,政府有責任提供清楚的資訊給民眾,但是如果這些資訊沒有從民眾自己進入日常生活、LINE群組去,成為 #傳播正確資訊的一份子,那就是別人傳播的聲音比你大,他們傳播的資訊決定你的國家、你的生活。

#那股勢力 會不會食髓知味? 會啊,每次都成功,不是嗎。

這是民主的時代,每個人民做決定啊不是嗎。

 

 

< 資料來源: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