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的總統參選人不敢訪中國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歸來,民調略有上升,顯示他已超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為老二,雖然差距不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誇口侯友宜訪美非常成功,搞得柯文哲也立即決定再次訪美,以挽救頹勢。郭台銘訪問美國兩次,當時還沒有正式參選,在正式參選後,是否要補課?

奇怪的是,即使是親中參選人,也沒有人想去北京爭取習近平共產黨的祝福,反而要擺脫親中形象,郭台銘甚至表示,他已經四年沒有去中國了,也就是自他捲入上屆總統選舉之後,就沒有再去中國了;顯然是因為今年的選舉。至於朱立倫二○一五年以後也沒有再去中國,但讓副主席夏立言頻繁去中國,唯恐「中國代理人」身份被別人搶走。

為何這些親中政治人物為了總統選舉就不敢去中國?如果台灣的主流民意是親中,他們不是應該爭相去北京嗎?這說明台灣的主流民意若非反政治上的「中」,就是不親中。他們哪一個到中國去,民調就會立即掉下而不可能當選。所以刻意去討好美國,以掩蓋他們親中的黨心、內心。

他們不去中國,避免有親中之嫌,然而他們的吹鼓手在言論上卻為中國說好話,鼓動民眾親中。例如一再講中國經濟如何好,即使現在的低迷,只要有政策出籠,股市稍微反彈就喜形於色,雖然每次反彈只是在為外資製造拋售機會。他們也在文化上與中國緊密聯繫,勾住台灣人的靈魂。中國是政治掛帥,經濟、文化都離不開政治,只是多少而已。

所以他們利用渲染戰爭恐怖,藉以責怪民進黨挑釁中國,誣指民進黨「討打」,以美化中國,實現他們的親中目的。其實蔡英文總統一再對中國釋出善意,只是北京不領情。同樣,他們討好美國,卻又製造各種「疑美論」,煽動民眾反美以討好中國。這是不是叫做「曲線親中」與「曲線反美」?如果我們頭腦比較簡單,不轉一下彎,就很容易上他們的鉤,對於他們的這些「努力」,北京心領神會,利用認知戰加以推廣並迷惑民眾,製造民進黨的困境。

因此只要把這些認知戰與中國掛鉤,民眾就會驚醒。所以他們最怕「抹紅」,因為會原形畢露。例如最近的搗「蛋」,幾乎否定了所有進口蛋,似乎進口蛋不是過期就是有病,但若全面否定,台灣缺蛋怎麼辦?於是建議從中國進口。農業部說沒這個規劃。因為中國常常淪為疫區而且瞞報,中國的進出口時放時禁,完全看統戰或脅迫的需要而定,我們為何要自投羅網?一旦從中國進口,中國就成為台灣的救蛋恩人;這就像國民黨否定高端,又要求政府多進口上海復星代理的BNT,是一樣的伎倆,所以除了高端,台灣堅持多元進口疫苗。這就是搗「蛋」的目的,圖窮匕首見,原來要為中國雞蛋鋪路。

所以選舉投票,是親美還是親中,是親民主還是親獨裁,需要我們腦筋多轉幾個彎。

(作者是資深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