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不會告訴你的事情

台灣媒體不會告訴你的事情。

 

Yik Lim

 

基本上沒有任何台灣媒體,發現這件事的外交意義與象徵意涵,有多麼重要:在一場跟雙十節有關的活動上,台灣美國日本都有代表參加,而且展示了國旗。

而且,參加的人員是該國有關的青少年Marching Band,一個其實與軍事有關聯的音樂表演型態。

蔡英文政府巧妙地透過音樂交流活動,讓台灣美國日本的青少年樂團齊聚一堂,並且在一個以前被稱為蔣介石紀念堂廣場、現在寫著自由廣場的地方,展示了三面國旗。除了台灣,沒有其他亞洲國家的所謂National Day,能這樣做,會這樣做。

據說雙十節總統府前正式活動上,日本翡翠騎士會表演的曲目包含航海王、櫻桃小丸子、哆啦A夢等動漫曲目。這種曲目,一定會被老國民黨人斥責為大逆不道邪門歪風。但是,這些都是與友情、互助和共同成長一起患難迎接挑戰....主題相關的王道作品,其中的意涵不言而喻。

中国外交部門將蔡英文視為眼中釘是理所當然的。她突破了種種外交限制,一年又一年升級,最後巧妙地將美日台合作同盟齊聚的畫面和演出,呈現在雙十節活動裡。

為了抵制蔡英文,馬英九跟一拖拉庫國民黨政客不會參加總統府前的典禮活動,這其實是好事,因為可以將寶貴的座位留給更多的美國和日本朋友坐。今年來參加活動的日本議員訪團,人數是歷史上最高。

不論有風還是有雨,有各國的同盟朋友前來相挺相助,是最讓人感心的事。期待總統府前的表演活動,能看到不同國家不同風格的Marching Band演出,這是第一次,也希望不會是最後一次。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