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友台的首相/安倍也曾被馬政府冷落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Thor Halvorssen),哈佛森分享多年前首次來台演講時,曾收到當時執政的馬政府通知他「盡量不要批評中共」,但他反而講得更多。結果「演講五分鐘後,馬總統就起身離開」,偕馬出席的一行人跟著起身離去;會議結束後,連政府派來的駕駛都說,他被分配去其他任務,「請你自行搭計程車」。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聲稱,馬英九總統接見過許多外賓,從未聽過馬總統有相關言論,「用膝蓋想也知道,馬總統有可能對一個外賓講這種話嗎?哈佛森所言絕非事實,轉述的范雲是堂堂立委,連查證都不查證,兩人應向馬前總統道歉。」

到底是誰沒有查證?蕭旭岑是二○一三年才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他哪裡知道原委?即使由外交部出面說,不也是馬英九的外交政策嗎?而從馬英九五分鐘就離席及其他小動作,可看出馬英九的態度。其實,不只哈佛森被如此對待,日本前首相安倍也曾在馬執政時來台,遭馬政府冷落,只好自己叫計程車出席活動。蕭旭岑不要自己用膝蓋想當然。

記得九七前台灣官員訪問香港,在入境簽證背後會註上請勿在香港做出使港府為難的事情。亦即不要做出令中共不悅的事情,台灣官員感到受辱。馬英九政府卻扮演當年香港殖民地政府的角色。今年三月馬英九訪問中國,在南京的前總統府會客廳和媒體互動時,指著孫中山在那裡就任臨時大總統表示:「我在二○○八年也是當了這個…呃。」「這個」是什麼?在依據憲法屬於中華民國領土的南京,堂堂前總統卻害怕得罪他管轄的中共而膽小如鼠?

對於民進黨與蔡英文總統一再強調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馬英九一再反對,今年雙十國慶,馬英九帶頭杯葛凱道的慶典,一群沒有膝蓋的國民黨黨徒跟著另起爐灶,是要表示他們的中華民國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另起爐灶」是中共搞分裂的傳統把戲。毛澤東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文革初期以中央文革小組取代政治局;一九九二年末代港督彭定康到香港履新後推動政治改革,中共也「另起爐灶」,自行安排政制的過渡。馬英九分裂中華民國,理由是國慶請柬中有英文的「台灣」,他對「台灣」是有多大的深仇大恨?

近來一批跟屁蟲誣指黃曙光將軍領導的國造潛艦「貪腐」。自馬英九出任國民黨主席以來,國民黨就一再杯葛立法院的軍購案,如今換另一個姓馬的立委出來鬧,涉嫌洩密給韓國駐台外館,又扯上中國可能對韓國的報復。

可是馬英九到美國,在紐約大學講演中自稱代表台灣,指責部分美國人要把台灣變戰場,不去指責中共的武力威脅,卻挑撥美台關係。「台灣」成為他手中行騙工具,一會恨之入骨,一會又自稱台灣人。顯然,他都在代表中共的利益潛伏在台灣。如今兩大陣營的對抗一觸即發,他不能不亮出親共反美的真面目了。

(作者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