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習近平回心轉意可以死心了

李克強的過世不會對現在的中國造成任何影響,他已經失去影響力了所以才會無聲無息地死掉,如果中國未來打算持續改革開放路線,李克強是毫無疑問會被重用,也應該重用的,因為檯面上沒有在經濟領域資歷跟才幹超越他的人,落到這個下場表示還期待習近平會回心轉意的人都可以死心了。

所以並不是因為李克強不在了所以中國會往西朝鮮的路徑加速,而是因為中國正在往西朝鮮的路徑奔馳,所以不需要李克強這樣的人了,然後他既然已經失去權力跟重要性了,自然也就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了,而他既然被期望重回改革開放路線的人寄予眾望期望他能夠掌權撥亂反正,這些人包含了中國內部的廣大中基層,也包含不希望中美脫鉤的西方投資機構跟政要,那麼在現在掌權的那貨手裏自然顯得礙眼,這個先後順序我們必須不能混淆,否則之後的推論都變成先射箭才畫靶。

也就是往後會發生的各種過激事件並不是因為李克強不在了才發生,而是它註定會發生所以李克強死定了。

不過往後十年李克強還是會被視為一個指標,因為以後的人總是需要一個明確的時期標誌線,是從哪一刻起,美國與周邊國家對於挽回和平這件事情徹底死心的。

 

李克強猝逝撼動中國政局? 學者:影響恐「微乎其微」

  

李克強去世後,學者認為對中國政局影響不大,甚至可說影響微乎其微。(路透)

2023/10/29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凌晨因心臟病猝逝,享年68歲。此消息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並質疑李克強死因不單純。學者回顧李克強擔任總理期間,雖然一開始備受期待,在習近平獨攬大權下,李克強幾乎沒有實權,實際影響仍有限。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政治大學名譽教授丁樹範指出,李克強在習近平時代「一點影響力都沒有」,「共治」是中共過去的政治慣例,但習近平完全把總理權力架空,同時間找了曾擔任副總理的王岐山打貪,可以說王岐山的影響力甚至高過李克強。丁樹範提到,李克強受制於權力被習近平架空,能夠「平安下莊」就已經很不錯了。

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中國計畫主任孫韻也提到,李克強的離世對中國目前政局不會有影響,因為習近平大權在握,李克強即使在位期間都無法改變什麼,去世後影響更是微乎其微。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