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政治分贓

#藍白一樣爛

結果左邊這個成天說藍綠一樣爛的傢伙,為了自己的利益跑去跟一樣爛的藍黨主席握手,還笑的很開心。

老實說我很想問那些成天跟著喊藍綠一樣爛的傻青年們,現在你們怎麼說服自己民眾黨才是政壇的清流?

不,這世界上從來沒有藍綠一樣爛,真的一樣爛的是握手的這兩個黨。

#兩個各懷鬼胎的傢伙

今天藍白兩黨主席會面,把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晾在一邊只證明了一件事:「兩黨都認為總統選舉可以不管了」

但如果藍白能拿下立法院,那就可以複製陳水扁時期的癱瘓施政,甚至可以把現在只能提案刪除的國防預算給真的完全刪掉。

也就是說,如果藍白立法院過半,大多數重要軍購大概都不會過關,那些歡欣鼓舞去把政黨票投給阿伯的少年仔真的開戰還真的只能拿掃把去跟解放軍對幹。

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嘛?

當然不。

這兩個傢伙要的很簡單,就是最大化自己在選後的價值。

#朱柯要的都很簡單

朱立倫只要能取得比選前更多的立委席次,選舉就不算失敗,如果韓國瑜陣營要逼宮朱讓出黨主席的大位就得找更冠冕堂皇的藉口。也就是說,朱要的是非綠陣營的共主地位,如果立法院兩黨可以過半那他就可以掌握半邊天。

而柯呢?

柯文哲幾乎肯定立委席次會比上次大選要多,所以他才會堅持要安插中國屬意的可疑人士進入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來讓「某些人」開心。

在區域立委的部分也幾乎可以確定民眾黨的參選是無效攻擊,所以如果威脅在國民黨的困難選區派人參選,那國民黨的票自然會跑一部分到民眾黨人身上,光是「派人參選」這件事就是對國民黨的自殺攻擊。

也就是說,國民黨可能也會放出安全名單的席次給民眾黨安插「可疑人士」,不然民眾黨開始亂派一堆人參選的話,1+1絕對不可能等於2。

#明年的三票投誰極度關鍵

政黨喜好個有品味,個人不認為喜歡藍營或白營就需要被苛責。

但如果有兩個政黨擺明了要選上以後大刪國防預算,弱化台灣未來對中國的自我防衛能力?那票投給誰就是生死問題了。

請大家讓身邊還在搖擺的朋友清楚,再怎麼不喜歡民進黨,也不能把立委票跟政黨票投給國民黨跟民眾黨。

這不只是對國家安全跟主權的投票,也是對自己身家安全的投票。

哈瑪斯領導人都公開說「中國很滿意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他們可能會對台灣發動類似的突襲」。如果這種公開的情報都不能讓那些人清醒,台灣變成香港也是不遠的未來。

#藍白政治分贓

#想想香港跟以色列

#你的每一票都是生死關鍵

#正藍奇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