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政客必須全面踏繪

民眾黨擬將疑似有中國共產黨員背景的徐春鶯納入全國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社會輿論嘩然,面對各方的質疑,徐春鶯日前出示中華民國身分證與護照並再三保證她不曾加入共產黨員與共青團,還反問有什麼證據能證明她是共產黨:「如果沒有證據,他(賴清德)願意給我什麼交待?」(註1)

徐春鶯乃至於民眾黨如果想要自清非常簡單,只要比照瑞莎這一位歸化台灣的新住民在雙十節時PO了一張體操小選手披著中華民國國旗照片到網路上(註2),還可以仿效日本在德川幕府時代禁止基督教時期命令外人與基督徒每年必須踐踏基督教聖像的「踏繪」儀式(註3),在地上擺上一面五星旗讓她踩踏過去進一步表明心跡,如此做保證此後在台灣絕對不會再有人質疑她是共產黨員。

事實上不光是徐春鶯,包括侯友宜與柯文哲乃至於所有擬參與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的藍白政客們都必須要全面披上中華民國國旗進行「踏繪」儀式以自清,畢竟他們動不動就說要「用生命守護中華民國」(註4),但是在實際的作為與平日的言行他們卻經常是跟中國共產黨一個鼻孔出氣,儼然就是中國的代理人,如此說一套做一套,等到了選舉時才來肉麻兮兮地講各種連他們自己都不會相信的甜言蜜語來自欺欺人,還不如就用「踏繪」這種簡單明瞭又可立竿見影的儀式來自清。

相反的,如果他們連這種不需要付出生命的「踏繪」都不肯做,要說自己有多麼堅強的決心守護國家,任誰都不可能相信。

(註1)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480531
(註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010003399-260404?chdtv
(註3)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B8%8F%E7%B9%AA
(註4)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7190419.aspx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