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台灣沒有鎖進中國


在十年前的三月十八日,有一群熱血的台灣年輕人發動夜襲佔領了立法院展開轟轟烈烈的「反服貿」抗爭運動震驚了各界,在歷經將近一個月的抗爭期間,儘管社會各界的聲援不斷,但參與抗爭的學生與民眾仍飽受黑道騷擾、黑警噴水毒打以及司法迫害,然堅守不退,史稱「太陽花學運」。

這一場運動不但成功擋下了國、共兩黨聯手假藉擴大經貿經交流之名,行「以商逼政,以經促統」之實,更避免台灣步上香港的後塵被鎖進中國、在三年後的美中貿易大戰中造成台灣跟著中國一同沉淪走向衰敗的下場,而且也奠定了台灣在政治、經濟與軍事等各方面與世界接軌而蒸蒸日上,不再是無人聞問的「國際孤兒」。

以前在陳水扁擔任總統的八年期間,一些統派政客與媒體動不動就愛指控民進黨說台灣如果不擴大跟中國交流就是「鎖國」,台灣經濟會向下沉淪,而今事實證明:如果台灣當年讓「服貿協議」通過生效,進一步擴大與中國的交流,那才真的會將台灣「鎖」進中「國」,如香港一樣被視為中國的共犯遭到制裁!

因此台灣人應該慶幸:多虧十年前有那麼一群熱血的青年學子與大無畏的民眾挺身而出,才有如今的股市邁向二萬點,人均GDP超越日韓,但願台灣人都能不忘初衷永遠謹記:「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畢竟,當年有許多收割這一場學運政治紅利的政客們,如今正在頻頻對中國送秋波,中國紅色資金也仍在繼續蠶食台灣!

(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t-4w-0mbw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