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開始就只是戲子

老概念了,所有你會看到以及你會跟人討論的頻道,基本上就不會是『專業知識頻道』,而是『娛樂頻道』,娛樂頻道的意思就是它訴求的重點先是娛樂而不是知識,否則它就是一個失敗的產品,這是基本的 行銷概念。

真正的知識頻道不是做給你看的,因為你看不懂,專業的知識要順利討論需要彼此具備一兩年基礎的基礎知識打底,否則你連聽懂他在說什麼都困難,而假如你是聽得懂他在說什麼的人,其實你就不會看這個頻道,因為這表示他講的內容你也會,那麼你為什麼要浪費三十分鐘聽一個陌生人講你本來就會的事情,所以真正的好比談物理學的專業頻道,一般人不會看,物理專業的人也不會看,只有物理系學生還沒畢業的半調子能夠從中得到東西,假如專業人士真的去看,那也不是去學東西,而只是去踢館的。

這就是為什麼大部份你覺得應該是知識頻道的網紅節目事情上都是娛樂頻道,而如果是真正的知識頻道,你八九成是不會看到也沒有興趣看的,那種節目全世界加起來有個幾萬人點閱算很成功了。

所以我的想法是:

首先第一大家不用唱高調也不用道德勒索,之所以有人講你行你上,是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讓你自己來做一個你心目中真正的知識頻道,點閱八成都沒可能破一千,出一張嘴誰不會。

第二,用不著自己先造神再毀神,然後說我給大眾做了啟蒙,這樣真的很沒意思,表演藝人就是表演藝人,我們就嚴肅正名讓大家都明白他們只是表演藝人,你硬要把婊子說成貞女,然後再去檢驗說他哪裡不符合貞女的標準,顯得自己特別高尚,說穿了只是個人表演而已,他們一開始就只是戲子,真正理性的人一開始就應該只用戲子的標準去檢驗,也一開始就用戲子的態度去對待,成功的戲子本來就不會是成功的學者。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