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難」,難在誠信而已

以耍嘴皮為能事,見利忘義,立場反覆的變色蟲,早已經是柯文哲的招牌,但他很得意,智商很高,把顛三倒四稱為「與時俱進」,但看他「恁爸」批馬罵朱侯,竟被朱馬侯拉成一堆,他應該再多背幾個偉大的中國成語:同流合污,見風轉舵,隨波遂流,逆來順受。

柯Q「恁爸」贏了,但看不出贏的樣子。古早時代,西方「 中國通」要猜北京政情,方法之一是看圖識字,觀察北京高幹出現在照片中的位子,次數,或出現與否,現在觀察朱馬侯柯密室交易的結果,只要看他們的牽手圖,也頗能增長見識。

這一張四人排排站,手疊手的定裝照,值得台灣老中青三代細心品嚐。

先說拉手式:馬英九左手揑住柯文哲的右手中間三指,他的右手沾在柯文哲三隻手指的指尖,朱立倫的右疊在馬英九的右手上,侯友宜的右手又疊在朱立倫的右手上。沒有接觸的是侯友宜與柯文哲的手。

再看站的距離:朱馬侯三人站在左邊,無縫相接,柯文哲站在右邊,與馬英九保持一個大空間。馬英九自命見証人,但無可否認,朱馬侯是國民黨,只有孤家寡人柯文哲是民眾黨,三人圍毆一人,柯Q被坑了。

表情更有看頭:馬英九露的是標準奸笑,侯友宜皮笑肉不笑,未立倫眉開眼笑,柯文哲也是皮笑肉不笑,標準賭爛笑,心裡在罵,恁爸膨風水蛙真相被扯破。

「民調」上加一個「全」很動聽,很唬人,再加「德國式」更不為人所熟悉,但德國是內閣制,總統虛銜,由聯邦大會秘密投票選出,眾院議員一半選民投票,一半政黨比例票,候選人是黨內的事務,政黨聯合是選後的事。

號稱留美的柯文哲,不學美國總統制的競爭,選擇自命清高的「柯學」民調,搞密室搓圓子湯,與他最討厭、也最痛罵的國民黨苟合上床,所謂第三黨制衡,要終結藍綠「惡鬥」,嘴皮話又「與時俱退」,只是換成藍白染紅與綠的「惡鬥」。

真是政治「不難」,難在誠信而已。

把民調捧為神的藍白,可能沒看到「拜登語錄」,拜登年邁,不被看好連任,黨內起而挑戰者有之,脫黨參選者有之,全國性和關鍵州的民調結果,他不是輸給川普,就是與川普打成平手。

媒體問拜登,他對民調落後有何評論,他的「金句」直接打臉朱馬侯柯:選民投票,民調不投票。他不信民調。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