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把守信視為愚蠢的生物溝通?

所謂的『魔族學會人類的語言不是為了溝通,而是為了偽裝成人類好把人類吃掉』,這種概念為什麼到現在還有人需要解釋?

你覺得中國人西方國家談民主、談人權、談契約、談反歧視,這是因為中國打算同樣用這些東西對待香港人跟西藏新疆人、打算用這些東西對等對待西方人?還是為了讓西方國家以為中國會遵守然後自己也對中國遵守,之後把這些東西當成西方國家的弱點佔他們便宜?

你覺得跟他們談話是在溝通,他們卻覺得你願意談話表示你居然愚蠢到會信守契約,你拒絕溝通他們反而會因為你足夠了解他們也就意味你比其他蠢蛋聰明,而比較尊重你。

你跟一開始就把守信視為愚蠢、把道德觀當成弱點的生物溝通?會這麼說的人接到詐騙電話時怎麼不展現一下人性先信賴對方一次?你覺得他會因為你誠心溝通被你感動對你懺悔?還是嘲笑你的愚蠢吃掉你?你如果一開始就不相信他表現出你不那麼愚蠢,詐騙犯反而會比較尊重你,因為你的智商跟他在一條線上。

中國人對蔣介石跟蔣經國的態度就能看出來很明顯差別,蔣經國拒絕跟共產黨溝通談判,中國人反而給予比較多尊敬,認為他比較了解共產黨,是個值得對等看待的敵人,蔣介石在大多數中國人眼中就是一直上當的蠢蛋。

這樣問,現在還認同共產黨的人,是不是都認為堅守民主人權是一種軟弱、遵守契約跟道德觀是一種愚蠢?

這個概念中國兩千年前就開始討論了,這叫『道不同不相為謀』。

你跟內心所追求的價值觀與你不一樣的人溝通再怎樣也不會有結果,因為你內心認為理所當然的真理,在他眼中搞不好違反他的價值觀,是被他認為邪惡的,他就算對你承諾了也不可能遵守,只有你們雙方先站在相同的價值觀底下,承諾才有可能兌現,溝通才有意義。

只有雙方都願意溝通時溝通才有意義,一方想要溝通一方想要欺騙時溝通就是單純的愚蠢,而價值觀南轅北轍的人溝通根本沒有必要,因為最終必然背棄承諾。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