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的倫理觀

我最近玩的遊戲,裡面壞透了的大魔王到最後其實是一個好人,原來他把大半的人類變成奴隸然後殘酷的對待奴隸,真實的目的是透過極端殘酷的優勝劣敗淘汰,用一千年以上的時間實現人類的進化,最後讓強大的新人類克服大陸上那些超越人類的威脅,實現人類永遠的幸福。

當你的視角放到全人類或者放到幾千年這種宏觀,就會覺得這種小犧牲是值得的,一千年的痛苦交換一萬年的幸福,怎麼看都划算,從這種宏觀看,反對的人才是壞蛋了,基本上你要能夠相信共產主義就必須先是這種倫理觀,所以徐志摩才會說『他們決定先實現那片到達天堂前的血海』。

裡面那個動不動屠掉幾百萬人的大魔王,看到奴隸的遭遇還會悲傷掉眼淚呢,然而是他親自下令的。

共產主義差不多就是這種東西。

根本上,老是滿口不離『一步到位』、『從制度根本改革』的小雞都是類似的倫理觀,他們認為改革總是要有人犧牲,長痛不如短痛,而且相信犧牲跟利益之間是可以等價交換,而且可以像疊積木一樣可以挪來挪去的,這就是為什麼小雞一旦對理想失望很容易就跳過去變紅,因為倫理觀是一樣的,他們總相信剝奪某些人的利益就會讓另一些人幸福,而且他們之中很多人本來就是共產主義者。

上禮拜希拉蕊不是在專訪講,哈瑪斯應該是進步價值的敵人,因為進步價值推崇的所有精神都被哈瑪斯踐踏,尤其是女權,如果哈瑪斯繼續執政,加薩的巴勒斯坦女性將永遠得不到公平的對待,希拉蕊這些話是說來說服民主黨的選民,為什麼傳統上更同情巴勒斯坦的民主黨這次會轉向站在以色列這邊,結果不意外美國一些極左不買帳,反倒給哈瑪斯洗地說他們沒有強暴女性、那都是西方媒體汙衊、哈瑪斯其實很尊重女人,甚至開始推崇賓拉登是個偉人了,女權組織的耶我暈!

這就是所以我之前一直開地圖炮嘲諷那些開口閉口就什麼一兩千年歷史恩怨的進步仔,當你動不動用這種宏觀角度看世界,幾千萬條人命你會根本不放在心上的,你連發生在眼前的反人類都視而不見了談什麼千年格局?習慣用這種自以為高格局看待世界的人,最後都會磨滅人性的。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