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在害怕什麼!?

 

8月21日《華盛頓郵報》刊登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的投書,標題為「中國為何這麼害怕台灣副總統?」文章寫道,目前賴清德在台灣大選民調中居冠,很多台灣人認為實際上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不論賴清德是否勝選,這項事實將持續下去,這是真正讓北京「擔憂」害怕的。

羅金認為,根據北京當局和台灣一些在野黨人物散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明年1月若當選台灣總統,可能引發兩岸關係迄今最大危機,還可能導致戰爭!中國一如既往透過經濟施壓、軍事恫嚇、假消息等手段,大力干預賴清德的選情。中國共產黨害怕賴清德當選,無庸置疑!

中國共產黨害怕賴清德(中)當選,無庸置疑!(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5日在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拜習會」,習近平在會中表示「傾向和平統一」,但聽到拜登重申美國支持維持台海現狀並決心維護和平時,習近平即提高可能動武的情境,更直言中國不會永遠滿足於現狀,美方應該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並敦促拜登不要在台灣明年總統大選前為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背書!?

另一方面,「藍白合」鬧劇,事實上是要履行實踐國民黨、民眾黨、中共三方共同的目標,就是要下架民進黨。

國、眾兩黨發表兩岸關係政見時,都講「兩岸和平、交流對話」比戰爭好,用以蠱惑台灣民心,這些語言措辭主動去附和中共說法,可以想見「藍白合」破局是對中共想要統一台灣的「重大打擊」。因此藍白合破局之後,退而求其次,中國更積極介選加強操作讓民進黨「國會不過半」的策略。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與韓國瑜深藍戰鬥藍的歸隊,諭示著以利未來「朝小野大」擋軍購、阻止潛艦國造,讓台美關係無實質進展,癱瘓民進黨政府,重演扁政府執政時受制於國會的情形。

因此,對中國共產黨來說,問題不在於賴清德說了什麼或承諾當選後會做什麼,而是如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所言,民進黨若接連3屆勝選,將證實北京透過脅迫恫嚇以加強掌控台灣的企圖漸趨失敗。這也表示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會逐漸消失,統派在台灣民主自由的照耀下也會失去市場,這才是中共所害怕的問題所在。

因為賴清德通情達理,行事平穩並非是魯莽之人,從政四十年來秉持正義清廉,這讓對手無以抓到賴清德的辮子,北京更難削弱他的氣勢,參選以來民調居高不下,並非「黨國恃從」侯友宜與「老謀深算」的柯文哲可望其項背。羅金認為,賴清德是理性的領導者,兩岸路線與蔡總統一致,在台灣統派「消失」是趨勢。

因此,2024年總統大選確實關係著台灣未來數十年的命運走向,台灣人不要忽略習近平正在迅速改變台灣現狀,並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強烈干預台灣政治的事實;台灣人選擇正確的道路,用選票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才是中國共產黨所害怕的!

(退休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