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終結者

中國國民黨提名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為2024年總統參選人後,原本他超人氣的民意支持度卻每況愈下,以至於不得不找來趙少康這一位「一支嘴胡累累」的老將擔任副手,只不過儘管趙少康能言善道,但終究是已經離開政壇近三十年了,他個人更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就如俗話所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趙少康果然一開口就是炒作他已經喊了三十幾年的「戰爭牌」,說明年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讓與他曾 經同為新黨的姚立明忍不住嘲諷,他認識趙少康至少三十五年,認得以來趙就開始講會戰爭、中華民國會毀滅,哪次選舉不喊?哪次應驗?呼籲大家透過支持「賴蕭配」傳遞訊息給中國,討論台灣問題不可能繞過民進黨(註1)。

而日前趙少康接受媒體專訪時,更點名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只是科長才能,卻能做到部長位置」,「什麼都不幹!什麼都不懂!」,如此的人身攻擊,王美花除了細數經濟部政績反駁趙少康說,台灣經濟發展從2016年以來,出口金額成長超過七成,且美中貿易戰後,積極協助台商回台投資,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法案,至今投資額超過新台幣2.1兆元。吸引外資來台投資,讓台灣形成全球最綿密的半導體供應鏈,現在AI人工智慧大發展,半導體晶片與伺服器都是台灣強項。遇到百年大旱時,也順利克服大旱問題,2019新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她當物資組長,提供防疫物資,組建口罩國家隊,都是為台灣經濟打拚成果。此外,王美花也不客氣的反批趙少康「很習慣炒作仇恨」,「如果趙少康的話可以信,中華民國不曉得滅亡多少次」(註2)。

事實上,對於趙少康這一群在兩蔣「黨國時代」,吃香喝辣享盡特權的「高級外省人」而言,他們口中動不動就要滅亡的「中華民國」其實是指中國國民黨而言,因為對於他們來說中國國民黨就等於中華民國,甚至還要大於國,中國國民黨一旦失去了政權了,他們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種種特權也沒了,不是亡國了不然是什麼?也因為這樣,蔣介石才會在1950年在台灣「復行視事」後,曾在訓練中國國民黨菁英的革命實踐研究院說:「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幾乎已等於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註3)

但就現實來看,真正把中華民國玩到滅亡的不是別人,正是包括趙少康在內的中國國民黨這些「高級外省人」!如果不是在三十年前,趙少康這群「高級外省人」抗拒台灣民主化與本土化的潮流,執意脫黨另立新黨,並參選台北市市長,搞得中國國民黨1994的台北市長選舉中慘敗,讓民進黨提名的陳水扁在「三跤㧣」異軍突起意外獲勝,並在短短的四年市長任期中以優異的政績做出口碑,進而成為全國知名的超人氣總統候選人?

同樣的,在2000年的總統選舉中,也是同樣出身自中國國民黨的宋楚瑜執意脫黨參選,才使得「三跤㧣」的歷史再度重演,意外造就了台灣首度的政黨輪替。而馬英九這一位備受統派媒體呵護、造神的「人間極品」在2008年擊敗了民進黨讓中國國民黨再度完全執政後,卻是一昧地向中國傾斜力拼「終極統一」,搞得台灣的經濟每況愈下,連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訪問時,台灣人民拿中華民國國旗上街都還會遭到警察折斷反而保護五星旗(註4),加上2013年馬英九對同黨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發起「九月政爭」,乃至於罔顧民意在2014年在立法院以半分鐘粗暴地通過服貿協議引發「太陽花學運」,甚至在他即將下台前還跑到新加坡與習近平大唱「一個中國原則」,完全不敢提「各表」(註5),這種種的倒行逆施才搞到中國國民黨喪盡民心,再度被民進黨所輪替!

由此可見,如果不是趙少康與馬英九這些「高級外省人」為了一己之私搞東搞西,擁有絕對黨政資源優勢的中國國民黨根本不可能那麼輕易的失去政權,如今趙少康這個在三十年前開啟台灣政黨輪替的始作俑者卻被中國國民黨找回來當副總統參選人,顯見中國國民黨真的是已經走到了飢不擇食飲鴆止渴的田地,對中國國民黨本身來說更是個不祥之兆。

畢竟,一個從三十年前就整天把「中華民國滅亡」掛嘴邊,每次選舉總是在加速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衰亡的趙少康,根本就是自我實現預言的詛咒者,更是個不折不扣的「中華民國終結者」!

(註1)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502801
(註2)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7609232
(註3)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308487
(註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yM91fiv0Xk
(註5)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82376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