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選」美國應該力挺台灣本土政權

 

台灣2024總統立委選戰倒數25天,中國共產黨不遺餘力、鋪天蓋地介入台灣選舉,企圖複製2020年地方選舉;據傳已撒下6千萬人民幣資助收買親中勢力,扶植台灣親中政黨希冀一夕翻盤下架民進黨。中共積極介選,美國應該力挺台灣本土政權。

其次,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配合中共文攻武嚇,賣力演出在地協力者的腳色,高喊不要戰爭要和平,千方百計阻擋軍購,揚言拒絕向美國購賣破銅爛鐵的軍備武器,國共已然一家親,美國應該「洞見」並力挺台灣本土政權。

因此本文呼籲美國不應試圖兩面討好,應該摒棄在台灣選舉保持中立的綏靖政策,力挺本土政權,以捍衛世界「民主自由」的價值理念。

拜習會11月15日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在舊金山舉行,紐約時報13日報導,拜登將「明確」向習近平「表示」,美國期望中國政府不干涉台灣選舉,這項訊息雖然顯示美國掌握中國介選情形並予以警告外,同時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然而作為世界最大的極權共產主義國家的頭子,哪會當作一回事?從「拜習會」至今月餘,中共介選的態勢已如斷頭台的絞鏈越發緊迫!民進黨不僅是四面迎戰,簡直是八方受敵,台灣民主自由正面臨危急存亡之秋。

拜習會11月15日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在舊金山舉行,紐約時報13日報導,拜登(右)將「明確」向習近平(左)「表示」,美國期望中國政府不干涉台灣選舉,這項訊息雖然顯示美國掌握中國介選情形並予以警告外,同時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法新社)

另一方面,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12月4日到台大發表年終政策演說,主題為「網路攻擊與資訊操縱對民主制度的挑戰」。但孫曉雅表示重申美方立場,不偏好任何參選人,並期待與任何台灣選民選出的領導人合作;支持台灣選民透過選舉決定下一任總統,不受到任何外部干涉。

在台灣選舉「不受到任何外部干涉」是美國人天真的幻想。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身處中共認知作戰的最前線,應該深切感受到台灣除了深受國民黨黨國幽靈的毒害之外,在外部更受到「邪惡中共帝國」鋪天蓋地威逼利誘,迫使台灣人就範。美國「選舉不選邊站」正中國、共兩黨摧毀民主自由的陽謀,世界局勢勢必改觀!

更何況,美國更應該記取扶植中國國民黨的慘痛教訓。國共內戰時期國民黨是由美國所扶植起來的政黨,如果沒有美國,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不是亡於日本的侵略,就是在國共內戰時,就被共產黨所消滅,不可能在台灣作威作福。誠如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所言「國民黨是小偷,他們每一個都是該死的小偷」。

1949年的國民黨,就是一群因貪腐潰敗來台灣的「武裝難民權貴」,還依賴美援與美軍保護的小偷。

2022年6月15日狡猾的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公開宣稱國民黨一直是個「親美反共」的政黨,一回到台灣馬上變臉,小偷的投機主義黨性依然不改。黨國的徒子徒孫已然水過船無痕,倒打美國一耙,在台散播疑美論、阻擋軍購唱和中共。遭到民主機制淘汰的「仇恨心」下,為著勝選選擇親共;為著復辟黨國政權不惜犧牲台灣,與共產黨合作消滅台灣。

美國當年扶植中共如今吃盡苦頭;美國當年扶植國民黨台灣吃進苦頭。美國對台灣應該給予一個確切的安全承諾,並轉變成為戰略清晰。阻止「中共介選」美國應該力挺台灣本土政權。

(台灣教授協會、北社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