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風中創造歷史

感謝74,375位支持苗博雅的朋友,讓苗博雅在逆風中創造歷史。

一路上荊棘遍布,但我們創下大安區史上最好成績。

得票率45%,首次將差距拉近到個位數只差8%。連最艱困的成功國宅,都開出僅差740票的佳績。

深深感謝大家陪伴苗博雅完成這段民主旅程。

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立委選舉結果,我們接受,承認敗選。我要在這邊跟支持愛護苗博雅的朋友,致上最深的歉意。

今天是台灣人民再一次的民主勝利。臺灣2,350萬人又一次的用和平、理性、民主的方式做出了我們的選擇。

懇請各位朋友不要為苗博雅難過,不要為大安區的選舉結果感到沮喪。

從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開始到現在,台灣人用一次次的民主實踐,證明我們在世界上存在的價值。我們應該為台灣又一次的民主的勝利而露出笑容。

大安區的選舉結果,是因為苗博雅的個人努力不夠,並不是因為台灣的民主不夠好。

台灣的民主在今天晚上往前了一步。台灣的民主沒有停下來。

我深深相信,台灣的未來因為大家的參與,會持續變得更好。

恭喜羅智強先生當選大安區立法委員。未來四年,我希望他記住對大安區的承諾,虛心、用心傾聽民意,傾聽多元的聲音,讓我們大安區成為一個更快樂、更彩色的大安區。

大安區立委不好做,因為未來四年要拚出五年的成績,帶領大安區進步。我希望大家一起持續共同關心大安、守護大安。

雖然這次的選舉結果不盡如人意,但這就是民主。

苗博雅熱愛大安、熱愛台灣,我們愛的是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我們接受大安區人民所做出來的選擇,我也相信大安區人民集體智慧做的選擇,是對大安區最好的安排。

未來的每一天,苗博雅會堅持一步一腳印,走向我們理想的方向;未來的每一天,苗博雅還是會堅持勇敢向前,打造更好的台灣。

因為這是我對你的承諾,我會持續努力奮鬥。

我們一定要堅強,我們一定會堅強。大家不需要為我流淚,因為我們不是一無所有。

我們已經一起留下許多無可抹滅的寶貴的資產。我們證明小黨出身的立法委員參選人,可以在深藍鐵板的大安區,獲得史上最好的成績。

我們雖然沒有跨到我們要的那一步,但是我們終究還是往前了一步。

我們在這一次的選舉,用史無前例的公開透明、正向選舉,提高了臺灣選舉文化的標準。未來任何人想要參選立法委員,都必須要拿出比苗博雅更好的表現。這是我們在這一次選舉共同創造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寶貴資產。

感謝在這次選舉當中,幫助我、扶持我的所有人。

尤其是我們社會民主黨的好夥伴,讓社會看到,社民黨在夾縫中奮力生存的美麗姿態。

感謝我的團隊和志工夥伴。苗博雅不只是一個個人,苗博雅是一個團隊,感謝我的團隊夥伴跟我一起燃燒小宇宙,共同締造歷史。

我也要感謝這次大安區沒有提名自己的參選人,全力支持我的民主進步黨。

賴清德主席、潘孟安總幹事、許立明秘書長,以及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的黨公職、張茂楠主委、林萬賀評召,台北競總陳時中主委,還有在大安文山區民主進步黨的好戰友:王閔生議員、簡舒培議員、趙怡翔議員,以及所有民主進步黨力挺苗博雅的支持者。

謝謝大家,我們示範了在一個深藍選區中,透過公開透明的民主協商,完成了兩黨的政黨合作。這是台灣民主史上良好的範例,非常感謝所有民主進步黨的好朋友。

另外,還有其他我們這一次共同力拚大安立委輪替的不同黨派好朋友:包括時代力量,特別是王婉諭主席,還有台灣綠黨、台灣基進、台聯、歐巴桑聯盟。

台灣要壯大,小黨的力量不可或缺。苗博雅對台灣政治的願景是:在未來台灣的選票上面,不要再有親中政黨的存在,而是許多「以台灣利益為核心、以台灣主權為核心」的多元政黨,百花齊放,彼此良性競爭。

未來在壯大台灣的路上,還是希望與各黨各派的好朋友們持續攜手向前。這是苗博雅內心真摯的盼望。

台灣的政治局勢,在今晚過後會變得很不一樣。

2024年,蔡英文總統即將要卸任,臺灣會由賴清德總統及蕭美琴副總統持續領導我們向前進。而未來的新國會的風貌,也會跟過去八年很不一樣。

前方有很多的挑戰,同時也會有很多屬於台灣的機會。

我們不要因為這次的選舉結果,有一部分未盡如人意,就感到灰心喪志。

選舉已經結束,但壯大台灣進步的路不會結束。苗博雅持續奮鬥跟努力,也絕對不會結束。

苗博雅會持續為台灣來奮鬥努力。我非常需要各位,給我源源不絕的力量。

在這一次選舉的過程當中,我最感動的是公民的力量站出來了。從一開始的無人看好,到後來大家前仆後繼勇敢地站出來,我們臺灣在未來會有更多的希望。

台灣的韌性、台灣的堅強,全世界在這一次選舉又再一次清楚地看到,我深深相信,有這麼多的公民願意站出來,未來大安區改變的那一天一定會來到。

在未來的每一天,苗博雅和團隊會持續自我要求精進。用我們最好的努力跟奮鬥,來回報各位的支持。

懇請各位朋友一起堅定信心,一起持續向前,一起讓台灣持續走在對的路上!一起把握每一個屬於台灣的機會!

我們在這個讓台灣更壯大的路上,我們持續前行!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