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成為自己以前討厭的大人

在Threads上看到有人分享這張截圖,很開心,代表我們的溝通解釋真的有用,而且據說分享的這個人馬上就被踢出阿北義勇軍群組了,希望他會開始思考,為什麼只是問個問題就被踢出去?該不會這張圖才是真相吧?

種下懷疑的種子,長出來的才不會是小草,而是大樹。

我很贊同卓冠廷前幾天在節目上說的,民進黨的檢討,絕對不是用高高在上的態度對年輕人說教,也不是把他們當成什麼都不懂的人。我們都曾是年輕人,質疑權威、挑戰體制是每個人長大的必經之路,而民進黨執政8年,現在更要迎來12年,在他們成長過程中,民進黨就是那個「體制」,當年衝撞的民進黨形象對他們來說太遙遠了,這是民進黨自身必須要正視到的關鍵形象問題。

沒錯,我們不再是挑戰的一方,我們現在代表的是穩健、負責任、值得信賴的執政黨,民進黨隨著台灣民主成長,30多歲了,正好也是一個人成為社會中流砥柱的年紀。

民進黨邁入壯年,所以回頭看待年輕人,想要獲得他們的支持,提出疑問,我們就搬出事實、數字,偶爾給他們一點過來人的經驗,但千萬不要淪為說教甚至嘲笑,留給他們思考、懷疑的空間,相信他們的判斷力。

我們都要謹記,不要成為自己以前討厭的大人。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