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游錫堃院長的承擔與傳承

投完票了,可以說了。

稍早游錫堃院長宣佈辭去立委一職。謝謝院長的承擔與傳承。

投票前出現了不少游錫堃院長戀棧立法院長職務的聲音。

也有許多戰友不理解,為何游院長去拜會民眾黨、以個人名義回應民眾黨的四點訴求?如果無法連任是不是應該請辭?是不是院長只想著自己卻犧牲大我?

台灣是民主政治,國會就是台灣民主政治的縮影。

國會三黨不過半,就是台灣有三個無法獨大的主要聲音。

游錫堃院長在今天之前,仍然是院長,也是民進黨團推薦出來角逐國會龍頭的人。應盡的禮數,該有的格調,就要盡到。

所有人都可以分析利弊、評估該不該合作或得出結論,所有人都可以公開預測結果。

只有游錫堃不行,而且是絕對不行,在票都還沒投之前就表現出接受結果的樣子。

身為要角逐院長位置的那一個人,他就是必須展現捨我其誰的態度,去說服別人投給他,完成角逐國會龍頭的任務。他不是那一個投票前24小時才被推派出來,然後什麼都不做就要別人投他的角逐者。

游院長從來不是戀棧位置的人。

若投票結果不理想,與他當時答應列入不分區名單、角逐連任立法院長的目標不符,現在請辭了,也可以順勢鼓勵黨內新人加入國會。

在投票前,這個權衡可以放在心裡,但這都不是游院長在還沒有戰到最後一刻之前該展現出來的姿態。

謝謝院長,在過去四年替國會外交打下輝煌成績,讓台灣在外交處境遭受打壓的情況之下,循民主之路締結世界友誼。如今,已經盡過努力,承擔過罵聲,也決定傳承民主,為國會注入新血。

謝謝游院長。

-

照片來自鏡週刊

圖為2022年7月,游錫堃院長回訪捷克參議院,既是回應韋德齊議長來訪台灣發表「我是台灣人」演說時結交的友誼,游院長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進入捷克參議院演講的非邦交國國會議長。

他說,「要讓威權政體知道,我們不會束手讓他們稱心如意地遂行私慾。」

< 資料來源:卓冠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