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曉玲的人設快速崩裂

立法院才開議一個多月,新任立委翁曉玲的人設快速崩裂。投入公共評論多年,我未曾看過「賞味期」這麼短的政治人物。

翁曉玲的人設快速崩解,從她的臉書聲量可清楚看到:

附圖一:選前翁曉玲就設立了臉書專頁,但聲量一直打不開。上任後,翁曉玲的貼文大概維持2-300的反應數,評語與分享也不超過兩位數。

附圖二:翁曉玲因質詢陳建仁一炮而紅。她在三月一日的貼文有4.8K的反應數,2.1K則評語,但分享數仍只有兩位數。

附圖三:嚐到甜頭的翁曉玲乘勝追擊,針對陳建仁的質詢貼出第二篇文,但反應數立刻掉落到2K,評語數也降到186。

附圖四:翁曉玲接著拋出總統大選兩輪投票的話題,貼文的反應數萎縮到886。雖然這篇貼文的評語數增加到393,但只有31個分享。

附圖五:婦女節當天翁曉玲貼出一篇溫馨小品,反應數跌到521,評語106則,分享五次。臉友的冷淡反應顯示翁曉玲的人緣出問題了。

附圖六:翁曉玲繼續維持高姿態,強勢質詢NCC主委。這篇貼文的反應數萎縮到194,評語35則,分享數3。翁曉玲的人氣掉落地面。

附圖七:前天翁曉玲與羅智強直播,貼文的反應數剩下61,評語13則,分享兩則。翁曉玲的臉書聲量完全崩盤,而且國民黨的網軍沒出手相救。

不到一個半月,翁曉玲的人設崩壞,從憲法學者的神壇跌落地面,成為民眾嘲諷的對象。除了法學素養不足,翁曉玲還有更多的問題:

一、翁曉玲的法學素養嚴重不足,可從她的學術履歷得到應證。翁曉玲不僅無知,而且不知藏拙,還會故意賣弄。

二、翁曉玲的好辯進一步放大她的無知。翁曉玲錯誤的憲法認知至為明顯,狡辯只會更進一步暴露她的無知。

三、翁曉玲展現的傲慢令人生厭。翁曉玲只是個不長進的學者,能站上檯面來自他人的庇蔭,沒理由展現唯我獨尊的傲慢姿態。

四、翁曉玲缺乏尊重的教養。面對比她強的人,翁曉玲卑躬屈膝;面對比她弱的人,翁曉玲頤指氣使。這種雙標的行為模式令人討厭。

翁曉玲的學術訓練並不好,但在大法官夫婿的庇蔭下,習慣了他人的諂媚。長期面對權力與知識的弱勢,翁曉玲過度膨脹自己。

進入立法院後,翁曉玲面對的不再是權力與知識的弱勢,學術訓練不足的限制充分顯露出來。加上性格好辯、自大、與傲慢,翁曉玲憲法學者的人設快速崩解。

我等著看國民黨怎麼處置翁曉玲!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