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十年前

十年前,民進黨黨工職們,為了避免學運被政治化,默默坐在場外聲援學生。這場公民運動,改變了歷史走向,民進黨在那之後首次完全執政,到今年即將由第三任的賴總統接棒。那些默默守護運動的前輩,與在運動茁壯的太陽花世代們,花了十年的時間,在各自崗位上,努力讓國家變得更好。

同樣是十年前,柯文哲與黃國昌走上台前,接受群眾們的簇擁與掌聲,承載著眾人的期待。大家希望這場公民活動所創造新的政治勢力,可以逐漸取代中國國民黨,成為第二個堅實的本土力量。但黃國昌為了奪權毀掉了時代力量;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吸收了藍營過氣政客以及連國民黨都嫌髒不要的地方三教九流,甚至還有紅統勢力。接著,柯文哲與黃國昌,找了國民黨攜手合作,更在去年選前主動拋出要重啟服貿談判的議題。並且黃國昌率領的黨團,為了黃國昌的私利,全力支持國民黨的召委及各種惡搞提案。這兩個人,利用太陽花學運成就自己,背叛且辜負了眾人的期望。

十年過去,國民黨奪回國會第一大黨,以黃國昌為首的民眾黨團全力支持國民黨,民眾黨加上國民黨取得過半席次。以公民為主體的堅實第二個本土勢力沒有出現,只養出了露出真面目,為追求私利與國共聯手的柯昌二人。

多麼可悲與諷刺。

< 資料來源:taiwandreamer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