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議題是這幾年藍白的提款機

能源議題是這幾年藍白的提款機,因為電價可以連結到民生物價,民生議題很容易用「感覺」來操作。

所以,大概兩年前很愛玩的招式是把地區型的跳電炒作成缺電。媒體們在短時間內報導全國各地跳電的新聞,然後藍白網軍們到PTT上爆卦,記者寫成新聞後又轉回去討論,一條龍網軍操作。

然後,缺電的原因就連結成政府的能源政策有問題,因此連早就被馬政府封存的核四,都透過公投程序差點重啟。至於公投如果真的過了,核四到底有沒有辦法重啟、要花多少錢、要承擔多少風險,他們不在乎,反正執政黨要處理。連原本去蹭反核的包牌仔像是柯文哲、朱學恒等人,也突然舉起科學名義搖身一變為擁核派,賭的是大多數人的記憶真的很短暫。更好笑的是,那次公投民眾黨結論是反對核四重啟(但柯又支持核能,貫徹包牌)、反對三接,再加上他們也反綠能,什麼都不要,然後整天酸政府用愛發電,難道民眾黨是用信仰發電?

最後,這兩年能源轉型有了不錯的成績,連夏天的供電也都不再吃緊。他們就改吵綠電躉售電價高,一定有弊案。以及政府漲電價、民不聊生。事實是什麼?台灣民生電價漲幅,對比其他國家極低,光電弊案被起訴的是國民黨。但事實不重要,他們繼續用資訊落差去洗民眾的感覺

< 資料來源:taiwandreamer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