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後續

20240324 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後續

這是重要歷史事件。

首先是懶人包。

ISIS在事發後四個小時就宣稱對此事負責,並宣佈所有四名槍手都已經安全返回了基地。但是俄羅斯堅持說兇手還沒逃走,並在一天之內抓捕了十幾個人,還讓他們在電視上露臉,承認罪行。

ISIS被俄羅斯的作法給嚇到了,於是昨天晚上放出槍手們的照片,再次通告全世界,槍手都已經返回基地。俄羅斯再次否認,說我們抓到的才是兇手,你們ISIS說的不算。

雖然現場的兇手們行動果決,戰術動作熟練,行動之間配合無間,顯示出長期共同訓練和生活的顯著特徵,但是俄羅斯堅持說兇手們是在網上隨機招聘的半文盲,胡亂湊在了一起,沒有任何訓練痕跡。ISIS顯然碰到真正的敵人,至少宣傳上是如此。

懶人包結束,本祭司的觀察與俄羅斯講的不一樣。

這次音樂廳的恐怖攻擊看起來不是普丁大帝派人幹的,ISIS發了幾次聲明,惟恐天下不知道是他們幹的,更扯的是,美國大使館還事先發警告,明白講莫斯科的音樂廳可能被攻擊,叫俄羅斯務必小心,但是普丁大帝不相信。

有前輩說,普丁與穆斯林的關係像漢獻帝與匈奴等五胡的關係。重建俄羅斯帝國需要穆斯林戰士,普丁沙皇必須為五胡亂俄做準備。然而,穆斯林戰士將很快明白打莫斯科比打基輔容易一百倍,這次穆斯林恐怖份子的特別軍事行動就是很好的示範。

順著這個思維,川普主張立刻停止烏俄戰爭比較合理,讓俄羅斯未來還有能力對付穆斯林,比剿滅俄羅斯讓中亞穆斯林直接解放整個歐洲更符合歐美基督教文明的利益。

如果你相信民主與專制的對抗是當今世界主要的問題,那麼烏克蘭必須打贏,如果你發現文明之間的戰爭比民主專制更麻煩,像是基督教文明對上穆斯林文明與中華文明,那麼烏俄就必須停戰,否則搞死俄羅斯未來在歐洲之前就沒抵擋中亞穆斯林的擋箭牌,在此同時,中亞穆斯林與中華文明的樑子又因為新疆越來越嚴重。至於未來怎麼走?年底美國大選會決定很多事。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的那一刻大勢就改變了,普丁以專制對抗民主插隊文明對抗的基本架構。理由是穆斯林沒有核武,中俄伊朝都有,或者說即將有。然而,普丁有核武與中亞伊斯蘭國穆斯林有核武,對全世界的傷害還是不一樣的,後者原本就一無所有,你無法用任何現存的政治手段阻止即將到來的核子毀滅。

其中一個明顯的例子是阿富汗,阿富汗撤軍是川普與拜登之間少數的共識之一,因為穆斯林恐怖份子不再是美國的問題,是中俄歐亞大陸政權的問題。阿富汗現在到處被放炸彈,塔利班政權其實很辛苦,美國人撤了以後,才發現原來塔利班還算是好人。

簡單說,歐亞大陸從此多事,這裡的資源與能源長期來說會越來越難運出來支持全球經濟發展,如果局面朝這個方向發展,你很難期待長期通貨膨脹會降下來,台灣中央銀行剛剛升利率,也許只是一個開始,每個人都要控制借貸成數,避免今天的過度槓桿變成明日生活的負擔。

< 資料來源:印和闐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