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身邊微風拂過

 

很喜歡到市場買菜,主要是我很喜歡聽老闆們介紹自己的產品,很喜歡看他們說話時的神情。無論是賣蔬菜,賣魚、賣水果、賣豆腐,他們都很親切、很熱情,也都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今天,想買綠豆芽,我彎下身、貼近看,然後觸摸,再拿起來嗅。老闆見狀,說這是自己種的豆芽,沒有泡水、有根,沒那麼漂亮,但一定乾淨。確實如此,市面上,很多假貨,外表雖然漂漂亮亮,但都是經過加工,經不起考驗的。選豆芽如此,選人更需睜大眼睛,諸相非相啊!

太太關心辦竊聽的發展,除了擔心可能不利於選情,也見識到了司法服務政黨的齷齪。跟太太說,在P之前,已經有數不清、沒有車輪黨證的政治人物被司法凌遲,而其中最為悽慘就是阿扁了。以前,只要聽到我提阿扁,太太馬上就將耳朵關閉,說什麼也不想繼續聽下去,但這一次,她出奇地冷靜,似乎感受到什麼叫做百口莫辯了。

這個世界很顛倒,真的要哭,應該是這些曾經受到迫害的人們,怎反倒是壓迫人的既得利益者呢?真的要哭,應該是為苦難的人民而哭,怎會是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委屈呢?

靜坐時,鼻子發出幾聲清鼻水的聲音,過沒一會兒,感覺身邊有微風拂過,接著右膝蓋上多了一張面紙太太聽見了我的困難。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