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團結,一團心結

已經分崩離析的國民黨,想起死回生,必須由自私走向團結。
    
作者:凌博志(律師)
    
國民黨的「團結」喊了將近一年,今天看來,還是「一團心結」。
    
昨天的一場立法行政研討會,幾個大咖聚攏,面對心急如焚的黨籍立委,個個面無表情,彷彿殭屍,僅管有立委哭求高層必須團結,希望「大家坐下來化開心結」,「即使關門大吵一架也行」,黨主席朱立倫也呼喊大家要「有黨無我」,真誠團結,可馬、王兩人還是幾句場面話交代後就閃人,看來連關門吵上一架的興緻都沒有。
    
我稍早就在蘋果論壇預言,國民黨將亡於一群「有我無黨」的「自私鬼」,這些「自私鬼」各懷肚腸,盤踞在黨政高屬,算計的全是自己的利害,致於黨的生死榮辱、興衰危亡,完全事不關己。
   
這個黨在馬做總統兼任黨主席後,就出現危機。打趴扁朝、完全執政的狂喜,讓整個黨得意忘形,開始遠離人民。頭號「自私鬼」馬英九,許人民很多願景,但無一兌現。4年後,靠著紅頂巨商加持,僥倖連任,卻一心只想成就自己的「歷史定位」,把「化獨漸統」的父訓當令牌,讓整個政府急速向彼岸傾斜,經濟鎖在中國,政治則走不出台灣。更可惡的是,他用「分別心」惡整王金平,還杯葛他參選總統,在「本土」與「非本土」間劃下鴻溝,讓國民黨陷於分裂。
    
朱立倫的自私更令人齒冷,他是明日之星,也是去年六都選戰的唯一「倖存者」,國民黨員對他寄以厚望,以接近百分百的支持度,拱他接任黨主席,可他竟然昏庸怯懦,「熊」到不行,別說黨改無方,在千呼萬喚下,竟不肯出場角逐2016,他說了一百個歪理推托,卻全抵不過一個真「理」,就是「怕輸」,一個泱泱大黨的主席,「孬」成這樣,真是前無古人。這一「孬」,不僅讓國民黨的總統提名,成為笑柄,也因「所提非人」,加速國民黨的敗亡。
    
洪秀柱的自私最莫明其妙。她通過719之後,乍一回頭,已不識舊時路,只好繼續摸著石頭過河,這些日子,各種冷嘲熱諷、譏笑辱罵,如蛆附身,但她甘之如飴,忽去下鄉,忽去閉關;忽說要放下屠刀,忽又拿刀砍人;忽說要追求和諧,忽又出口傷人,一個人把個總統大選搞得污煙瘴氣,完全走味。很多人勸她回頭,不要把國民黨玩死,但姑娘我顏面要緊,寧死不退,至於國民黨,管他的。
     
連戰的自私更是「無恥之尤」,他面對「千夫之指」,敢以閱兵之旅,換三世罵名,並以「亡國之臣」,和他的「新主」篡改抗戰史實,讓已經奄奄一息的國民黨,更加雪上加霜,為害之烈,不是一句「亂臣賊子」所能了得。
    
自私是「有我無黨」,團結是「有黨無我」,已經分崩離析的國民黨,想起死回生,必須由自私走向團結,但這條路對那些自私鬼而言,何其艱辛,何其困難,何況,前方有馬英九擋道,國民黨走得出去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