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就是離神最近的時候

近日傳出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藍營基層大為振奮(高層可能就不太開心了),而不少綠營朋友也感到恐慌,認為許多台灣人可能會投給「台灣川普」郭台銘,或許會讓政權再次轉回藍營手中。

不過總統選舉還有三年多,要選的人現在開始準備,雖然很合理,但平民百姓現在就開始熱血或擔心,也未免壓力太大了些。我認為郭台銘有意參選這事,可以用政治圈的名言來思考,即「選舉就是離神最近的時候」。

為什麼離神最近呢?選舉是個造神的過程,整個競選總部會全力把候選人塑造成神仙下凡一樣的英明神武,天下無雙。坐轎坐到最後,候選人有時也誤以為自己是神。但等選舉一結束,沒選上的當然就「跌落凡塵」,有選上的呢?

好一點的,是手忙腳亂的面對執政現實,差一點的,還真以為自己是神,想要「親政」來展現自己神力最後往往就是被打爆,灰頭土臉下台,一樣「跌落凡塵」。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馬英九。

郭台銘呢?因為是大商人,他早就在轎上了,也一直在轎上,但看不出有警醒的跡象,老是有新聞傳出他在決策上剛愎自用,強勢主導。這或許可以讓他在商業上有所成就,因為他是這方面的專家,但在政治上,他是個外行,身邊要有直言的輔士,才能避免走上自爆之路。

但他有這種人嗎?在政治圈,要找到拍馬之徒很容易,但能直言批評,又可贏得老闆信任者,實在不多。

選舉之所以離神最近的另一個理由,是「就像有神在看你」,你有做過的事,像是賺過什麼錢,和誰發生性關係,學歷是真的假的,全都會被攤出來看;連你忘記的事,也會有「神」幫你想起來,就算你根本沒做過的事,更會有「神」幫你「發明」出來。

這種環境,大概也只有能大鬧天宮的美猴王可生存。但郭董會是這種人嗎?

講白點,會傳出郭董要選的消息,八成是沒飯可分的政治公關、掮客去「ㄋㄧㄠ」出來的,想要趁川普熱來撈郭董一筆。

算了吧,郭董要不要選是一回事,賺這種錢,很缺德的。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