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惺惺作態都沒必要

看到媒體在聊李敖情史就覺得很好笑,好像他有多麼體貼浪漫,全世界就他對女人最溫柔最尊重。

可能很多人有看到蔡英文在臉書談到李敖去世,她是這樣說的:

李敖是個勇於挑戰體制、對抗權威的作家。他對權力者不假辭色,犀利的文筆、特異的言行,都讓同時代的年輕人佩服。可以說那個因為威權壓迫而寂靜無聲的時代,台灣社會因為有李敖這樣的人,而不再沉悶。」

那我們也看看李敖當初是怎樣說蔡英文的。

李登輝手下一個老處女,叫蔡英文,替李登輝推出兩國論,同樣一個老處女蔡英文,今天變成陸委會主委,外國記者問蔡英文是不是中國人,蔡英文說,作為學者研究,我是中國人,作為政治立場,我就不是中國人。真是莫名其妙!難道說你老處女蔡英文,進了女廁就是女人,出了廁所就是中性人、就是男人嗎?」

真的很挑戰體制、真的很對抗威權,真的很溫柔、真的很尊重。如果總統您那個年代的年輕人都佩服這樣的人,難怪我們這一代都不知道怎麼教爸媽。

這都還沒說李敖選總統時,怎麼拿競爭對手陳水扁跟連戰的老婆開玩笑,怎麼叫他們回家打老婆,他那些「男人不該打老婆,但連戰除外,因為他老婆真的該打」、「陳水扁也該打老婆,只是他會反過來被打」之類的屁話,現在媒體都不講了嗎?

其實如果真的要學,頂多可以學他的坦白吧,我們真的不需要什麼人過世都在那邊發哀弔文假哀傷,李敖也是,余光中也是,有些人之死,你連惺惺作態都沒必要。

(余光中生平詳見:https://goo.gl/G8AV1E

 
< 資料來源:林艾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