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的真實內心小宇宙

即便只談政見,我都會懷疑郭台銘到底有沒有幕僚,或者是,其實這就是他的真心話。他對於台灣的少子化相當關注,所以在公開場合提出了一個令人驚悚的構想:

「可不可以生一個孩子,我讓你多養一隻寵物,如果生兩個則養一對。否則未來台灣人口將逐漸趨零,若沒有人,貓狗也更可憐。」

這麼短的政見,我都可以在三公里外就聞到郭董的霸氣:

我「讓」你多養一隻寵物!

他是不是誤以為現在飼養寵物必須經過主管機關同意?沒經過同意就飼養,就必須在會議室裡罰站?

其實,透過這段霸氣外露的政見,就可以觀察出他的真實內心小宇宙:

1.他沒養過寵物,就算有,也是別人幫他養。

2.他沒養過小孩,就算有,還是別人幫他養。

3.他以為,當上總統,就可以禁止一般人養寵物,除非生小孩來交換。

4.他以為,每個人都喜歡養寵物,所以拿生小孩來交換條件,可以刺激生小孩的意願。

5.他以為,每個人都喜歡生小孩,也會喜歡養寵物。

6.他以為,養寵物跟養小孩一樣簡單,甚至是養小孩就送寵物,買一送一的概念。

7.他以為,小孩比寵物可愛,所以要先生了小孩,才能養寵物。

8.他以為,寵物只有貓跟狗,其他的動物沒在他的考量範圍內。

9.他以為,小孩跟寵物都是陪伴動物,少子化透過寵物就可以解決一部分的問題。

10.他應該不知道,如果沒有人,貓狗不會更可憐,他們可是爽得很。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