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嚴相關文章

反滲透法是炸彈?

反滲透法是炸彈?

在本周所舉行的一連串總統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中,反滲透法一直是討論的話題之一。雖然蔡英文已經針對國民黨韓國瑜、親民黨宋楚瑜對該法案的疑慮,不斷的解釋,並且認為如果對法案有疑慮,應該理性討論,但是我們看見國親兩黨的候選人,依然繼續用著煽動語言,表達不應該通過「反滲透法」。 韓國瑜不僅在辯論會中顛倒是非,說「反滲透法」是野蠻立法,忽略程序正義,更加碼說出「反滲透法是讓台灣人民,每一個人脖子上綁一顆炸彈,隨時犯法,遙控器、引爆器在民進黨的手上」。 可是實際上,從中共代理人法推出到反滲透法的立法過程,其實到現在已經半年有餘,可是我們看到國民黨,不是惡意杯葛,就是不參與討論,甚至還加碼推出更不理性、更包山包海的「反併吞法」,真讓人猜不透到底國民黨的居心何在。 國、親與其扭扭捏捏反「反滲透法」,不如大方學習統促黨、新黨承認「就是認為台灣要靠中國才能生存,只有被中國統一才有活路」。(資料照)     更何況,和「反滲透法」擁有類似概念的立法,並非只有台灣而已,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德國、加拿大等國,在面對中國力量對於民主的侵害時,都有拿出相對應的法案,甚至紐西蘭還在一天內就完成立法,這種在台灣具有高度共識的法案,已經討論了半年,到底哪裡「倉促」立法了? 而且「反滲透法」的內容,說真的也已經有非常明確的規範,其重點就是「不得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與資助,從事特定違法行為」。如果你不拿中國的資助,你要做什麼交流,甚至發表挺中國的言論都沒有問題,哪裡有炸彈? 所以從韓國瑜、宋楚瑜如此反對「反滲透法」,其實我們就不難看出端倪,雖然他們兩位都打著為了民生、兩岸交流,民主自由的大纛,但是實際上說穿了,不就是因為擔心立法一過,可能就會斷了金援,畢竟國民黨在中國的買辦,早就已經不是秘密了。 說真的,反制中國已經是台灣人的共識,國民黨、親民黨與其在那邊扭扭捏捏,想要鈔票又想要選票的,讓人不恥,不如就大大方方的學習統促黨、新黨承認「我就是認為台灣要靠中國才能生存,只有被中國統一才有活路」。 真的不要在那邊口口聲聲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又不肯選擇要和民眾站在一起為了守護中華民國而努力。如果說反滲透法是炸彈,那也是對你們來說才是吧? (自由評論者)
吳嚴 2019-12-30
原來國民黨贊成中共滲透

原來國民黨贊成中共滲透

隨著選戰倒數日逼近,政見發表會也陸續地舉辦當中,近日所完成的第二場辯論會中,最備受關注討論的,莫過於蔡英文、宋楚瑜所提及的「反滲透法」,因為面對中國對台灣民主的入侵,影響台灣的選舉,已經可以說是忍無可忍,而這也是全球許多民主國家所面臨的問題,現在許多國家也都在透過修法,試圖要防堵中國的入侵。 遺憾的是,正當全球都在嚴肅面對,台灣也準備推出反滲透法的時候,沒想到國民黨,還在全力的杯葛、反對「反滲透法」,甚至還強調,這樣的立法只會掀起了兩岸對立,影響兩岸交流,朱立倫更說出了這會成為「台灣民主倒退的推手」,這些說法簡直就是跟國台辦的回應,如出一轍,讓人不免懷疑,國民黨難道贊成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嗎? 泛藍政客對反滲透法深惡痛絕,視為戒嚴,但卻忘了自己才是那個唯一在台灣戒嚴近四十年的政治勢力。(資料照)     畢竟我們仔細看看立法所指涉的對象,根本無關身分及個人,因為如果你不是接受中國「指示、委託或資助」,來助選、法令政策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假訊息干擾選舉等,就不會有問題,實在不懂,哪一個法條有包山包海的不確定性,何來傷害民主?而且我們的民主自由,本來就該是良性競爭,中國的加入,有哪來的良性? 更重要的是,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打壓,逼迫我們承認會掏空中華民國主權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是實實在在的事情,像是前幾天還刻意用軍艦經過台海,擺明了就是在恐嚇台灣,難道我們不能加強保護自己的力道嗎,向世界展現我們守護主權的決心嗎? 這三年多來,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能夠受到提升,台美關係最好,能夠獲得軍售,在美中貿易戰獲利,迎來史上最大規模的投資大爆發,不就是因為我們堅守主權的態度被國際上所看見,認為我們有保護自己的決心,和我們站在一起,而且事實上,我們也真的不需要把中國當成全世界,我們就能夠靠自己走向世界,為何還要一直想要跟中國靠攏,走向回頭路? 真的不清楚,這些有心人士是因為擔心,自己接受中國的資助,因為這法案的通過會有所影響,還是真心認為中國並非我們的敵對勢力,所以才會認為接受他們的資助,不應該違法。 不過說真的,如果國民黨對中國既然那麼嚮往,大可以大方的承認,就像統促黨一樣乾脆,不要一方面要台灣人民相信你們會捍衛中華民國,一方便又杯葛守護台灣的法案通過,做出贊成中國滲透的行為,這樣只會令人更加不恥而已。 (自由評論者)
吳嚴 2019-12-27
台灣不需要反滲透嗎?

台灣不需要反滲透嗎?

隨著中國經濟起飛、軍力增強,民族意識高漲,經過一番鬥爭而上位的習近平,先是修改憲法取消連任限制,更推出了中國夢,2025製造強國,似乎亟欲擺脫過去鄧小平所訂立下來的韜光養晦策略,不僅想要稱霸亞洲,更有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強權的意味。 不過也由於中國的野心太過龐大,以及手段太過粗糙野蠻,例如用一帶一路建設,讓他國掉入陷阱,或者是藉由政治獻金,收買他國的國會議員,實質影響政治,用遊客當作制裁手段,箝制他國經濟等,讓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在積極的堤防中國的實質介入,守護國家主權。 而歷史地位、地理位置都相當特殊的台灣,當然是中國更加不可能放棄的對象,畢竟中國對台灣入侵的力道,可以說是比對其他國家還要強烈百倍,甚至還有在台灣的政黨統促黨,不僅大方承認收受來自中國的金援,更表示,中國武力攻台,他將前往第一線,號召大眾拒做砲灰,共同與統一大軍達成「無血開島」的協議。這樣的行為,簡直就是把台灣的主權踐踏在地。 面對這樣的問題,相信只有國安五法,並不能有效嚇阻這樣的有心人士,必然要有一套更加嚴格的規範,才能有效的守護國家主權,守護民主自由,所以執政黨在日前也推出了「反滲透法」,就是為了要讓守護國家安全的武器,能夠再加強。 但是我們的國民黨,似乎不希望我們能夠增加保護自己的法案,但卻又不好意思直說,從杯葛到提出「反併吞法」,在隨著親民黨起舞,改為「強行通過」、「暴衝」等論述,不免讓人質疑是想要選票,卻又怕得罪中國,根本就是在打假球,畢竟如果覺得暴衝,為何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反併吞法」,也要求逕赴二讀。 更重要的是,如果真的想要守護民主、守護台灣的主權,國民黨為何不理會眾人,以及黨內的民意,硬要把去對岸聽訓的吳斯懷,排入不分區的安全名單內,又為何要跟著中國,一起逼迫執政黨去承認,那個會掏空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又為何每當中國在欺壓台灣的時候,又默不作聲。 如果真的想要守護民主、守護台灣的主權,國民黨為何不理會眾人,以及黨內的民意,硬要把去對岸聽訓的吳斯懷,排入不分區的安全名單內!(圖片來源:林飛帆臉書)     說真的與其在那邊做秀,明明就為了自己的利益,又硬要扯民意的兩面手法,不如大大方方的學習統促黨,把自己想要被統一的思想說出來,這樣至少還會讓人比較欣賞,也比較不會搞得自己精神分裂。 畢竟,中華民國萬歲只有嘴巴講,中華民國並不會萬歲,只有實實在在的撐起國防,不要杯葛軍購、國防預算,讓我們的國軍能夠有更新、更強的硬體武器可以使用,增強國軍士氣,並且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讓中國共產黨的勢力無法在台灣存活,如此,才有可能杜絕所有被統一的可能,這樣也才是真的守護中華民國。 (自由業)
吳嚴 2019-12-25
從反滲透法看不理會民意的國民黨

從反滲透法看不理會民意的國民黨

隨著多年經濟成長,中國在全球範圍內崛起已是不爭的事實。當時國際上的民主國家都認為,只要國民所得增加、中產階級人口成長、知識水平提高,中國將會自然而然的走出獨裁。只是令人訝異的是,中國不但沒有走出獨裁,反而變本加厲,並試圖用自己的經濟力量影響全世界,想成為亞洲甚至是全球霸權。 而當全球民主國家都在思考要怎麼防堵中國透過「孔子學院」、商人政治獻金、招待旅遊團等各種方式,藉民主手段影響他國政治的時刻,被中國視為「神聖不可分割」的台灣,當然也發生了同樣的問題。例如中國招待的低價宮廟旅遊團,或是統促黨大方承認來自中國的政治獻金等,我們理當更要強硬起來,積極應對。 根據兩岸政策協會針對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的意向調查,有近六成的民眾贊成《反滲透法》立法。這也表示,台灣民眾對於中國力量入侵相當有感,且普遍認為防堵中國勢力有所必要。 對於《反滲透法》的立法杯葛再杯葛,還國民黨恐嚇台灣人說《反滲透法》會「造成兩岸對立」;但是誰在國際上霸凌台灣,又是誰逼迫台灣承認掏空主權的所謂「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呢?(美聯社、本報資料照合成)     可惜的是,國民黨似乎沒看見台灣人的擔憂,而且不願意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對於《反滲透法》的立法杯葛再杯葛,還恐嚇台灣人說會「造成兩岸對立」;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誰在國際上霸凌台灣,又是誰逼迫台灣承認掏空主權的所謂「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呢?《反滲透法》只是為了保護台灣安全而已,何來對立之有? 不過這或許也不令人意外,畢竟國民黨早就已經從反共徹底倒向投共、媚共、舔共,這大家都看得出來。否則怎會把到中國正襟危坐恭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吳斯懷、支持港警暴力恐怖鎮壓港人的葉毓蘭,還一度把根本已經投降中國,認為「中國一定會統一台灣」的邱毅,都排入不分區名單? 全台灣都抗議國民黨這種不分區名單,連黨內的年輕人都看不下去。還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台南市議員蔡育輝,為了表達對國民黨立委不分區名單的不滿,甚至跑去安平港「跳海」,表示從這份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看不出改革決心,希望黨中央在最後關鍵時刻能及時修正。 但是我們看見國民黨的高層們似乎並不在意,甚至鐵了心要把這些爭議人物放在安全名單內,全然把台灣的國家安全視為無物。 當然國民黨甘於這樣靠攏中國,我們也不能阻止,畢竟這就是言論的自由。只是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出,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上大喊「中華民國萬歲」,卻雙腳乖乖走進中聯辦,既然人都到了中國卻絕口不提中華民國,想當然爾,捍衛中華民國也不過是嘴上說說而已。 既然只是說說而已,我們又怎麼可以把手中的一票,交到這種不在乎台灣主權、不在乎台灣民意的政黨?我們又怎麼能夠期待,這樣的國民黨能守護台灣人最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讓我們能安心的繼續在這片土地上奮鬥? (自由業)
吳嚴 2019-12-24
韓國瑜的自欺欺人

韓國瑜的自欺欺人

日前波特王在臉書上分享「撩蔡總統」影片,並且開心的表示解鎖了人生成就,只是不過一天光景,中國施壓就再度出現,波特王在中國合作的廠商,只是因為其內容出現總統蔡英文,認為是搞「台獨」,要求波特王將此則臉書儘速下架,否則就要解約。幸好,波特王並沒有為了人民幣,而出賣自己的膝蓋,堅持不下架。 只是我們從這件事情上看得出來,在中國人的眼裡,不僅所謂的政治歸政治,xx歸xx,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這也代表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就不可能。因為他們所謂代表「台獨禁忌」的總統,不就是台灣人民一票票所選出的總統,跟台獨有什麼關係?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只要能夠自由選舉就是在搞台獨,哪有什麼一中各表的空間? 韓國瑜開直播,對YouTuber波特王遭中方打壓一事呼籲「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翻攝韓國瑜臉書)   而中國藉由經濟手段試圖干涉他國內政,並非沒有先例。例如在2016年選舉時,周子瑜因為拿國旗而被迫道歉事件、造成韓國經濟重創的薩德事件,中國假借一帶一路援助他國經濟,卻為許多國家所帶來的嚴重債務陷阱,澳洲國會議員,接受中國商人的政治獻金等,都再再說明了,政治跟生活不可能分開。 但是韓國瑜從參選高雄市長開始,就打著「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大旗,說得天花亂墜,但選後卻走進了香港負責統戰單位的中聯辦,面對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一句都不敢吭,只會跳針說要保持和平,難道這都不是政治嗎?如果政治可以歸政治,為何韓走進中聯辦?為何中國打壓台灣,你不反擊? 更重要的是,就連中國本身,對於創作也設下了一連串禁忌,例如不能反社會、不能有鬼、同性戀、穿越劇......等等,這些不就說明了,在中國的眼裡,所有的一切創作都不能大過黨所下的領導宗旨? 這一切不就是代表:你也知道,政治跟一切都不可能切割,那又怎麼好意思,奉勸中國廠商要把政治跟經濟分割?這到底是在騙自己還是在騙別人? 希望韓國瑜市長,如果真的有心要選總統,就請盡力的替台灣的民主自由發聲,而不要講那種連自己都覺得可笑的謊言,否則只會讓台灣選民對你更加質疑。 畢竟總統是要代表國家,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創作自由,而不是選出來自我閹割向中國投誠的。 (自由業)
吳嚴 2019-12-17
外交官之死的始作俑者

外交官之死的始作俑者

曾經因為刷卡買禮券賺紅利,利用紅利買商品、換機票,獲利數百萬,擺脫負債人生獲得卡神稱號楊蕙如,雖然早已淡出螢光幕前許久,但由於近日被檢察官起訴指示網軍操作網路風向,造成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外交官之死,而又再度聲名大噪,國民黨也如同撿到槍一般,瘋狂砲轟,甚至更有藍委抬棺到外交部衝撞抗議。 當然,被韓國瑜及投共不分區幾乎拖垮的國民黨,現在有這種機會,一定會瘋狂想要逮到機會大書特書一般。但是,姑且不說起訴不同等於有罪,看似撿到槍的國民黨,真的有資格可以去做這樣子的事情嗎?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翻攝自NHK)   雖然外交官之死至今,已經一年多了,但是去年台灣的確是個假訊息亂飛的一年,而多數的假訊息,最後也被證實了,是來自中國所製造,這些假訊息攻擊的對象,就是現在的執政黨,而其原因,相信大家在最近向澳洲投誠,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間諜身上,都可以得到答案。 而假訊息問題,在去年的台灣也引起許多騷動,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就是外交官的自縊,當時日本風災發生時,在網路上突然出現了一則,中國派車到關西機場接人、辦事處態度冷漠的訊息,甚至有許多簡體字的留言,攻擊大阪辦事處,不停的洗版。 而這則訊息,雖然在第一時間就有關西機場澄清,車輛都是關西公司調派,但是當時許多藍委,似乎對這個官方澄清的訊息視而不見,不僅召開記者會,攻擊駐日代表處,不僅配合假訊息內容,抨擊大阪辦事處漠不關心,給予最嚴厲譴責,甚至還稱讚中國反應快,我代表處裝睡的人叫不醒等打擊士氣,恐嚇性的語言。 當然我們不得不說,網路的評論或許真的會有所影響,但是實際能對公務員有懲戒、嚇阻效力的,不就是這些手上握有預算審查權力的民意代表嗎? 當時的國民黨,為了能夠攻擊執政黨,會了選舉的利益,不分青紅皂白的責罵外交人員,甚至跟中國假訊息唱和,難道不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嗎?難道只是帶風向文,就能夠把黑的變成白的嗎? 立委王定宇日前在臉書直言怒嗆國民黨,認為當時根據謠言、最早大聲要追究代表處的就是國民黨,如今竟敢抬著棺材去外交部為蘇啟誠討公道,「到底要不要臉啊?」(王定宇臉書)   真心的奉勸國民黨,與其這時候見獵心喜,想要表現一番,不如應該想一想,到底為何不相信官方澄清的訊息,反而應要配合假訊息,說出那些既惡毒,又對中國歌功頌德,大說中國很團結,中國好棒棒,打擊駐日代表處的語言,才是真的,畢竟始作俑者,才是最可惡的。 當時的國民黨,為了能夠攻擊執政黨,會了選舉的利益,不分青紅皂白的責罵外交人員,甚至跟中國假訊息唱和,難道不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嗎?圖為當時藍營立委江啟臣、陳宜民、曾銘宗3人在去年9月7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援引中國假訊息抨擊駐日官員,針對這點「是否也該為蘇啟誠處長自殺一事擔負一點責任?」(圖取自曾銘宗臉書)   (自由業)
吳嚴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