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典相關文章

點亮台灣?

點亮台灣?

  蔡英文總統在總統選舉前,提出一個相當亮麗的口號 - 「點亮台灣」,不知道有多少選民被這一句亮麗的競選口號迷住了。現在距離選後總統即位,也已經半年有餘了,然而我們台灣真的被點亮了嗎? 蔡英文就職演說那一天,總統府前的群眾,聽到總統的一句「司法改革」,拍手叫好的聲音衝破雲霄。台灣社會最黑暗的就是「司法」,台灣社會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司法不公」,選民最期待的,也就是「司法改革」,所以長期以來民間流傳著一句俚語 - 「有錢判生,無錢判死」,這是人民對司法多麼沉重的呼聲啊? 然而這半年來,卻看不到一絲絲司法改革的進度。前朝遺留下來的「冤獄」,受害人照樣在暗無天日的黑牢苦苦忍受;前朝的貪官污吏,照樣逍遙法外,甚至到處趴趴走;前朝許多越權、亂判、吃案的法官,照樣吃香喝辣,我行我素。 蔡總統 - 我們所最期望的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 希望趕快拿出妳在總統就職典禮時的「魄力」,認真地、誠信地進行廣大台灣選民最盼望的「司法改革」,趕快點亮台灣最黑暗的司法部門。 (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林榮典 2016-12-01
蔣經國叛徒

蔣經國叛徒

  朱立倫日前又到慈湖謁靈,他說他會秉持經國先生的精神,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達成最終目標。不知蔣經國先生在地下聽聞朱立倫這番話後,會做何感想?蔣經國生前千叮嚀、萬交代,全國軍民必須在國父三民主義與先總統遺訓指引之下,團結一致、奮鬥到底,加速光復大陸,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大業。 如今,朱立倫卻大力推行「九二共識」,強迫其他總統候選人在總統政見發表會上,承認這虛無縹緲的「投降口號」─屈膝於中國的淫威之下,完全棄置蔣經國所堅持的遺訓─「光復大陸,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於不顧。我想蔣經國每逢這些國民黨的徒子徒孫來謁靈時,必垂頭喪氣、淚流滿面。 朱立倫還有臉誇大其辭地述說,他擔任縣長期間,對兩蔣文化園區的政績。他說,當時民進黨不讓園區開放,許多民進黨縣市長還把兩蔣銅像破壞拆除,是他把銅像匯集在此,成為兩蔣文化園區,如今成了觀光勝地,更讓台灣的歷史文化永久保存、相互和諧包容。 難道朱立倫真以為到頭寮謁靈,就可以贏得這次總統選戰嗎?匯集銅像、保留兩蔣文化園區,就可以復國建國嗎?兩蔣地下有知,必定揭竿而起,痛撻這位不倫不類,說話顛三倒四的國民黨黨主席。 (作者為藥師)
林榮典 2016-01-15
致中國國民黨道歉書

致中國國民黨道歉書

中國國民黨如晤: 貴黨台北市黨代表全宏強,日昨於中國國民黨舉行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時說,國民黨一路建設台灣、保衛台灣、捍衛台灣,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是「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 我們全體台灣人民聽到這種「肺腑之言」後,猛然頓悟台灣人民真的非常對不起國民黨。台灣人民長期以來,確實做了很多「虧心事」,害得國民黨非但無法專心「臥薪嘗膽、反攻復國」;尚且在台灣執政將近一甲子多,本來是所向無敵、一黨獨尊的世界最大黨,卻落得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不說,現在又推不出一個像樣的總統候選人來。 首先台灣人民最應該磕頭道歉的是,當年沒有好好遵奉貴黨主席─蔣公指示,赴湯蹈火,殺朱拔毛;消滅共匪,光復神州。反而大家祇是賣命地跟隨著貴黨的救國團,到處唱歌跳舞、郊遊烤肉;把三民主義、總統訓詞皆拋諸腦後。 全體台灣人民聽到全宏強的「肺腑之言」後,猛然頓悟台灣人民真的非常對不起國民黨。(記者張嘉明攝) 其次要道歉的是,貴黨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選舉文化」─鞏固樁腳、銀彈攻勢─卻在一夕之間,被我們這些不知好歹的「憨直台灣人」給摧毀了。以至於貴黨的「精英」們,落選的落選,跳船的跳船,哀鴻遍野,這實在都是台灣人民的罪孽。 還有台灣人民非但吃飽飯沒事做,一天到晚在新聞媒體上,說三道四,說什麼貴黨黨產都是不義之財;而且惹事生非,叫你們貴黨主席要公佈黨產,害得貴黨無心辦正事,搞得焦頭爛額、心神不寧。 我們台灣人民其實真的應該「面壁思過」,貴黨昔日不遠千里自中國大陸「轉進」來到台灣,為的就是建設台灣、保衛台灣、捍衛台灣。而我們台灣人民不思感恩圖報則已,尚且處處為難貴黨,挖掘貴黨瘡疤,台灣人民真是罪大惡極。 我們台灣人民在此謹致以十二萬分的道歉,尚希貴黨高抬貴手,本著貴黨保衛台灣、捍衛台灣之初衷,不念舊惡,與我們台灣人民共創美麗的台灣島。 (藥師)
林榮典 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