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己相關文章

中國人看九二共識

中國人看九二共識

面對中共當局外部打壓、內部分化的兩手政策,從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到發表國慶演說,連日來,蔡英文總統不斷重申同一個立場,即「維持現狀」的「承諾不變,善意也不變」,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可惜蔡英文所言純屬一廂情願——在信奉強權政治的中共當局眼裡,不屈服就意味著拒絕統一,對抗到底。 蔡英文要維持的現狀,包含「台灣民主」與「台海和平」兩項不可分割的內容,但做為民主的敵人,中共當局丟出的考卷上,「要民主(民主自決的權利),還是要和平(投降主義的和平)」,顯然是道單選題。用虛假的共識維持暫時的和平,在「一中」的籠子裡唱「各表」的歌,是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通過年初的大選,台灣人拋棄了國民黨,否定了「九二共識」,也明確回答了上述問題。中共當局對蔡英文死纏爛打,無非是不願承認國民黨執政八年,其對台工作的徹底失敗而已。 蔡英文政府力抗中共當局的底氣,來自於民意的支持。似乎是為了對仗工整,國台辦近期做出的回應也頻頻強調「民意」二字。什麼「任何勢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陸十三億多民意的堅定決心」,「有祖國大陸的繁榮進步作基礎,有十三億多中國人民的強大民意作後盾,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歷史步伐」云云。「兩千三百萬」相比「十三億多」,的確少得可憐,但台灣的民意,是通過一張張看得見、摸得著的選票,實實在在體現出來的。大陸的所謂「民意」,究竟是什麼東西? 從來沒人懷疑,大陸的主流民意是反對台獨的,不過,台灣問題可不只是要不要統一這麼簡單。若問十三億多中國人的意見,統一在哪個國號、哪面國旗,特別是哪種制度之下,這些問題必須統統囊括在內。中共當局果真尊重民意,請把相關考卷交給民眾作答。否則自說自話,只將「十三億多」當個屁,非但唬不住台灣人,反而會嚇跑他們的。 (作者為中國寧夏自由撰稿人)
奉己 2016-10-18
「離開了臺灣你將什麼都不是」

「離開了臺灣你將什麼都不是」

  民進黨全面執政,國民黨日漸低調消沉。黑道出身的張安樂尚能帶領一幫烏合之眾搞搞街頭抗議,無足輕重的新黨主席郁慕明除了在臉書上抱怨沒有收到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的邀請函,也只剩下跟網民打嘴仗的本事了。 或許終於意識到,臺灣已經沒有自己的政治舞臺,郁慕明日前在臉書上宣稱,只要臺灣人「把黃金和故宮文物通通交出來,我號召所有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同胞,帶著黃金和故宮文物一起走,大家一起回大陸」。無知者無畏;無恥者無賴!郁慕明的錯誤至少有三點: 第一,即便國民黨帶了大量黃金去臺灣,這些金子又沒均分給臺灣人,人家憑什麼要還?第二,共產黨曾經發動文革「破四舊」,摧毀無數文物古跡,臺灣妥善保藏故宮文物卻未向中國收費,可以說仁至義盡了,畢竟這些文化遺產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第三,國民黨的黃金搜刮自大陸百姓,真正的主人既非那些殘兵敗將的不肖子孫,跟新黨更沒一毛錢關係,郁慕明有什麼資格討要並帶走? 用荒謬的條件作為拒絕離台的藉口,欲走還留的「中國人」其實心知肚明,大陸已然存在八個裝飾性的民主黨派,再多也不過是無用的擺設。郁慕明、張安樂之流唯一的價值,就是在島內扮演熱愛祖國、擁護統一的「臺灣同胞」的角色。套用「五毛愛國者」的一句名言,「離開了臺灣你將什麼都不是」! 從郭冠英到黃安,從郁慕明到張安樂,臺灣的自由和民主,給一些吃臺灣飯、砸臺灣鍋的小丑提供了跳樑的空間。善於利用此「漏洞」的共產黨統戰臺灣的底線是,台獨不可,餘者無不可。然而正所謂雞鳴狗盜出其門,士之所以不至也,看看團結在五星紅旗下的各路貨色,也難怪近八成臺灣人不認同「一個中國」了。臺灣的民心,不是逼迫執政者承認「九二共識」就能贏得的。 兩岸關係錯綜複雜,但問題的核心或許只有一個:黃安愛國,寧肯愛成臺灣的過街老鼠,也不願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定居大陸十多年,卻未入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究竟是為什麼? (作者為中國寧夏自由撰稿人)
奉己 2016-06-02
朱立倫的自欺

朱立倫的自欺

  奉己 中國自由撰稿人 台灣島內的詐騙集團兩岸馳名,受害者眾,但相較於國民黨,實乃小巫見大巫,因為詐騙不過是犯罪團夥圖財的手段,而國民黨恰恰倒因為果,以政策為權謀,將政治玩弄得信仰盡失,只剩下詭詐的伎倆。 面對島內民眾,國民黨宣稱「中華民國」是「一中」正統。然而該黨前主席連戰赴北京觀禮「九三閱兵」,替幾乎成為民國掘墓人的解放軍張目,結果呢,連戰一行有誰受到黨紀的懲戒嗎? 面對中共當局,國民黨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不過,當洪秀柱本著《憲法》精神,提出「終極統一」的論調,她反而遭到了同志們的圍剿,甚至被剝奪了總統候選人的資格,理由是,她的主張背離了主流民意和黨的兩岸政策。千萬別忘了,當初諸公怯戰,洪秀柱完全是依照黨所制定的遊戲規則,一步步勝出的。 拋棄洪秀柱,也不能把機會留給本土出身的王金平,要籠絡中南部選票,又不得不繼續利用這個「政治玩偶」。於是乎,國民黨索性「再次破例」,為之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可褲子都脫了,朱立倫又在排名問題上忸怩作態,這便是國民黨對待老同志的態度。可笑更可悲的是,一生混跡政壇,到頭來王金平竟欣然接受了這樣的安排。莫非他真以為國民黨還能在立委選舉中翻盤,自己也能順理成章的連任院長之職嗎?不識時務,難免自取其辱! 選上了,做總統;選不上,繼續當市長。天下的甘蔗,唯有朱立倫手中那根是兩頭甜的。朱立倫不但背棄了「做好、做滿」新北市長的承諾,帶職參選,同樣表明其對廣大選民心存疑忌。那麼,民眾憑什麼要選擇一個根本不信任自己的人呢? 上次大選前,謀求連任的馬英九曾承諾,未來4年絕不會跟大陸領導人見面,但當暗中運作的「馬習會」生米煮成了熟飯,其又辯稱自己的本意只是「不登陸」罷了。幸好去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北京當局沒有給馬先生發放「台胞證」,否則豈不是將進退失據的他放到火上烤嗎? 從總統到總統候選人,從立法院長到副院長,從黨主席到前主席,上述種種便是國民黨幾位頭面人物的行藏做派。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在黨大於法、權大於法的中國,連共產黨都在不斷強調「政治規矩」,儘管其意另有所指,但上樑不正下樑歪,透過高層看全員,國民黨顯然是個毫無規矩的政治組織。台灣若非民主、法治的社會,很難想像這群大權在握的背信棄義之徒會胡作非為到何種地步。 恆欺人者終自欺。本來大選之後出面收拾殘局,是朱立倫最明智的選擇,可他偏要御駕親征。朱立倫挽狂瀾於既倒,拯立委之選情,以免國民黨全面潰敗的自信究竟從何而來,實在令人費解。不同機構近期所做的幾份民調均顯示,朱立倫比之洪秀柱,充其量是半斤對八兩。「柱下朱上」說白了,不是死馬當活馬醫,而是死豬不怕開水燙。國民黨敗局已定,不過在此之前,能跟習主席見上一面,馬先生個人的後路應該安排妥當了吧?
奉己 201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