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相關文章

《台股青紅燈》倒著聽大師的話

《台股青紅燈》倒著聽大師的話

在台灣很多事情要倒著看,才能看到真相。朱大主席打前鋒無膽,倒柱卻機謀算盡,天真的阿條仔相信登記之後,支持的力量就會排山倒海而來。想不到這兩個人的話都要倒著聽,朱大主席一再說不參選,前一天還罵相關新聞無厘頭,隔天又半夜吃西瓜說要承擔了;而對著阿條仔排山倒海而來的,不是支持而是倒柱的力量。 政海如此詭譎多變,股市更是深不可測;不過,股市不可測不可怕,只要按照政海的潛規則,當多數分析師看壞,放空的比做多的多,就反著做,將會是少數贏家。這波台股從末日般狂跌,再從波段低點反彈近二成,不就是按照這種潛規則在走嗎? 如果分析師太多,不知道反著聽誰的話,就給您一點暗示吧!譬如有位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大師,就是股民絕佳的發財反指標。這位大師,無論點評大盤或個股,往往是趨勢已經走到底,即將反轉的時候。所以,當大師宣稱跌到兩元的華亞科已經掛掉時,該股竟神奇的展開大反彈,漲到六十幾元。而他在別人吃麵時喊燒說三千多元的大立光、二千多元的漢微科好棒時,這些股票再也無力往上爬升。 如果這些還不夠,您還可參考中國股市飆漲時,大師是如何的神化中股,就會深刻體會反著做的重要性。現在大師又宣判被紅色供應鏈搶單的一些個股的噩耗,以後也可當成檢驗大師功力的重要案例! (多哥)
多哥 2015-10-07
《台股青紅燈》廢證所稅救不了洪秀柱

《台股青紅燈》廢證所稅救不了洪秀柱

證所稅波折不斷,但從來沒有掌握關鍵環節,只是就各方角度考量,以致弄出四不像的版本,損股友又不利於政府的稅收。 然而,國民黨提出洪版證所稅,擺明就是想挽救洪秀柱低迷的選情。但柯P說,除非彗星撞地球,否則明年必定第3次政黨輪替,因此藍營想用洪版證所稅救柱柱姐,恐怕徒勞無功,白費心機! 國民黨提出洪秀柱(圖)版證所稅,立法院新會期15日開議,朝野立委上演證所稅攻防戰。(資料照) 其實,朝野與其在證所稅上政治角力,不如以租稅公平、正義與專業角度來翻修相關稅制。首先,有所得要繳稅,乃天經地義,股市投資人不能例外,況且10個股民有9個虧錢,有資格繳證所稅反而應該感到慶幸。重點在於投資股票風險太大,因此資本利得稅不宜太高,應該分離課稅,稅率可參照營所稅。 另外,股利乃長期投資者的固定報酬,而且除息時已先從股價扣除,未必能夠填息,甚至可能倒虧,因此不應納入個人綜所稅,尤其最高級距45%,再加上2%健保補充保費,實際稅金高到離譜。最好也採分離課稅,稅率2成以下,如此,除息時才不致產生龐大棄息賣壓。 最後,股民賺錢既然都繳稅了,那種形同賭場抽佣的交易稅就應該降低。現行千分之3的證交稅比周遭的國家都高,降為千分之1.5,並不過份。而且,千分之3證交稅其實含有證所稅在內,如果降低,相信投資人對證所稅應該不會那麼反感了。
多哥 2015-09-16
《台股青紅燈》誰對不起股民?

《台股青紅燈》誰對不起股民?

  馬英九辯稱執政8年沒有對不起台灣,國民黨代表更責怪台灣人對不起國民黨,幸好這些話是在國民黨全代會裡說說罷了,否則恐怕會被民眾打槍,甚至送去作精神鑑定。 坦白說,政治人物做得再好,難免都有對不起民眾的地方,但是,筆者敢肯定股民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股民投資股票,不管盈虧都繳千分之3的證交稅,在馬政府還未瞎搞證所稅大亂台股之前,每年證交稅都有千億元以上,對國家財政的貢獻絕不下於其他族群。 遺憾的是,馬政府無視證交稅本來就包含證所稅在內,一句有所得就必須繳稅,將股民污名化為賺錢不繳稅的投機客,再順理成章對股利課徵2%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又把股利扣抵減半,甚至將綜所稅最高級距提升到45%,對股民百般剝皮,好像要股民一肩扛起政府財政的重擔。 馬政府對不起股民,但是有辦法的大戶早就出走,台股剩下老弱殘兵硬撐,卻遭外資這隻巨獸蹂躪,成交量一再萎縮,面容消瘦,不成人形。反觀全球主要股市,沒有創歷史新高的很少,而對岸的中國股市更像千年火山爆發,只有台股一片死寂。誰對不起台灣股民?投資人心裡有數,明年怎麼投票,政客走著瞧!
多哥 2015-07-22
半條命行情

半條命行情

喜歡賣弄數據的馬英九,恐怕一輩子都搞不清楚為何會被民眾唾棄?去年GDP不是亞洲4小龍第1嗎?台股不是2度上萬點嗎?為何還是顧人怨? 其實,他根本沒弄清數據實際內涵。例如GDP固然成長,但外銷訂單海外生產比逾5成,等於是將中國勞工拉進來與台灣勞工競爭,如此一來,台灣的工作機會與薪資就無法隨經濟成長增加,所以平均實質薪資才會倒退15、6年。經濟數據亮麗有啥路用? 再者,台股暌違15年再登萬點,本該開香檳慶祝,但是多數投資人依然愁眉苦臉,根本笑不出來。這是因為內資出走,外資成為市場最大主力,喊水會結凍,玩弄台股於股掌之間。所以,市場漲來漲去就是那幾檔外資力捧的股票,即使漲到非常不合理的價位,仍照漲不誤。 反觀一般人著墨較多的中小型股,因為成交量低迷,只要投資人信心不足想落跑,賣個幾百張便可打到跌停。一旦有一檔跌停,其他股票馬上就像得了瘟疫,一檔接著一檔倒下,血流成河屍橫遍野。 這次萬點行情只爽到外資,投資人就像在戲院看戲時突然有人喊失火,沒有被嚇跑,就是被踩死。坦白說,擁有最仇視資本市場的財政官員,投資人不死也剩半條命,那也是命啦,怪誰都沒用!
多哥 2015-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