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廷相關文章

李德維魚目混「豬」 藍議員也不挺轟「豬隊友」

李德維魚目混「豬」 藍議員也不挺轟「豬隊友」

李德維扯萬巒豬腳非台灣豬,連藍議員都不挺。(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今天上午在國會口不擇言,污衊屏東萬巒豬腳有混用進口豬,立刻引來泛綠立委不滿,下午萬巒豬腳街業者出面駁斥他的惡意言論將摧毀產業,事件發酵後,連屏東縣的國民黨縣議員都不挺,直接評點李德維問政技巧有待加強,直指其為「豬隊友」,綠委莊瑞雄則解釋,「豬八戒照鏡子」一詞現正完美詮釋李德維的處境。 國民黨屏東縣議員唐玉琴今天晚間在臉書貼文,以今天最紅的「萬巒豬腳」為主題,先註記想吃萬巒豬腳,再註記她的婆婆也最愛吃萬巒豬腳,隨後話鋒一轉指「問政技巧也太需要加強吧!怎麼可以沒有證據就亂亂講⋯豬隊友⋯傷害屏東食品產業」。 唐玉琴的發文雖未指名道姓,但明顯就是不滿李德維的豬頭發言,這個po文一出,引來泛藍人士甚至其他國民黨縣議員的共鳴,也認為李德維的行徑就是豬隊友,下方則有網友回應唐玉琴「議員超清流」。 上午在記者會創下「豬腦何苦為難豬腳」金句諷刺李德維的立委莊瑞雄,見狀再以「豬八戒照鏡子」形容李德維的處境。莊瑞雄說,在地議員是民選出來的,絕對比李德維了解這個產業對地方的重要性,也很清楚李德維的說法不實且傷害這個產業,這個「裡外不是人」的處境,也只能歸咎於李本身為了搏版面卻含血噴人的後果。 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網路版對「豬八戒照鏡子」一詞的解釋,指該詞為歇後語,且有兩種解釋,首先就是「裡外不是人」之意,指行為人到處招來埋怨;第二個解釋則是「當面給他難看」之意。 李德維扯萬巒豬腳非台灣豬,連藍議員都不挺,圖為豬腳街盛況。(記者陳彥廷攝) 李德維的發言連藍議員都不挺。(取自唐玉琴臉書)
陳彥廷 2021-04-23
延續燈會熱潮 大鵬灣研擬夜晚觀光

延續燈會熱潮 大鵬灣研擬夜晚觀光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甫落幕的台灣燈會佳評如潮,最多一天達一八二萬人次湧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超過該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所統計觀光人次的三年總和,「後燈會」時代如何藉此拉抬大鵬灣的觀光風氣,引起熱議。 「點亮屏安」將留置當地。(記者陳彥廷攝) 海之女神將留置當地。(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長許主龍說,現階段的任務就是盡快回復園區,木棧板全拆,也會要求BOT的大鵬灣公司因應六個主燈飾留置,提出以夜晚觀光為主的計畫,目前設定將結合四月的帆船遊艇活動,盼能再藉燈會為大鵬灣帶入觀光高峰,開創大鵬灣的「後燈會」時代。 台灣燈會十七天累積一三三九萬人次入場,但實際上大鵬灣觀光人次於二○一四年達到近六十五萬人次高峰後,每況愈下,今年燈會讓人看見東港新的一面,地方樂見打開知名度,但也有人認為若經營園區心態沒跟上,只會曇花一現。 深耕大眾化休閒娛樂吸引人潮 「東港不再是只有海鮮!」許姓旅遊業者表示,大鵬灣的BOT商長久來以隔離園區經營,難接近群眾,燈會免費接駁入場,美輪美奐燈飾令人印象深刻,打破民眾「東港只有黑鮪魚」印象,提升「東港還有大鵬灣」的知名度,燈會主燈已確定原地保留。 交旅處長黃國維說,燈會讓人看見大鵬灣觀光潛力,目前縣府和鵬管處有初步共識,希望BOT商能藉此機會,不只是著重高端的賽車,也要深耕大眾化的休閒娛樂吸引人潮。
陳彥廷 2019-03-06
台灣燈會曲終人散 「我屏東我驕傲」震撼全場!

台灣燈會曲終人散 「我屏東我驕傲」震撼全場!

第30屆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屏東,屏東縣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戮力備戰這個屏東的首次盛事,結果沒漏氣,不僅獲國內外媒體盛讚,從試營運開始已逾1300萬人次湧入更是最佳證明,但天下無不散宴席,昨天晚上閉幕典禮在屏東縣長潘孟安振臂大呼「我屏東我驕傲」下,台灣燈會畫下完美句點。
陳彥廷 2019-03-04
突破千萬人!台灣燈會接駁奏效 順利輸運169萬人

突破千萬人!台灣燈會接駁奏效 順利輸運169萬人

台灣燈會大鵬灣主燈區今天湧入169萬人次,園區塞爆。(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在屏東獲得好評,今天連假第二天,原本預期人潮會稍減,沒想到是逐日走高,今天統計到晚上10點,單日已達169萬人進入大鵬灣園區,從試營運至今已突破千萬大關,遠超過觀光局的預估。 西轉區與昨天同時段相比,已經不見人潮,顯見今天的輸運成效良好。(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今年在大鵬灣舉辦,受限地形,因此須採「全接駁」政策,但前幾天因為動線受阻,且量能不足,造成部分線路排出人龍,更引發民眾當場抗議,更有人說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但今天不僅推高紀錄,西轉運不到10半已經清空縣內路線的旅客。 燈會辦公室強調,除不斷調派接駁車外,還有請公路總局加開城際的路線班次,已期達到「留車不留人」的目標,且「早去早回」也讓不少民眾提早入園,並提早離開,不讓人潮全在8點這個時間點。
陳彥廷 2019-03-01
宋楚瑜的道歉

宋楚瑜的道歉

記者陳彥廷/特稿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後,持續遭質疑他任職新聞局長、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時打壓言論自由,宋終於首度鞠躬道歉。以宋標舉希望台灣社會和解、拋棄歷史傷痛的用心,他的道歉展現了國家領導人應有的格局與高度,誠然不易;但,若要說實踐了轉型正義?恐怕還差十萬八千里。 宋楚瑜的道歉,並非為他個人所作所為道歉,他說「很榮幸地代表時代」道歉;他要代表的時代,至少是從一八九五年台灣遭割讓給日本起算,中間包括二二八、白色恐怖等事件的上百年。可惜的是,遑論全台各族群的百年糾葛、傷痕,宋楚瑜連擔任黨國文化管制執行者的不到十年,他自己都未能徹底反省。 誠如宋楚瑜一再提及,他「從沒直接做過什麼打壓的事情」、「那個政策我那時也是環境的一部分」、「當時有其時代背景」,沒有人會認為,宋是打壓言論自由和多元文化的元凶。 然而,「轉型正義」關注威權體制過渡到民主社會後,過去遺留的諸種不公不義及其究責問題,宋楚瑜在威權政府中任官、服從於體制,就算不是他「發明」那些政策,他身為執行者的角色終究是須被檢討的一環。 外界近日以著名哲學家漢娜.鄂蘭所提「邪惡的平庸性」概念來批評宋楚瑜,鄂蘭是在觀察德國納粹軍官艾希曼遭判刑過程後提出此概念,她並於該書結論處強調,「政治不是兒戲,在政治中,服從就等於支持」。 宋楚瑜想告訴台灣人:「一切傷痛到我為止」。不過,如果他始終閃避自己曾在體制中服從、支持威權政府壓迫作為,不談過去傷害了誰、自己該負甚麼責,如今又怎能扛得起台灣錯綜複雜的百年傷痛?怎能讓轉型正義在他手中實踐?
陳彥廷 2015-08-23
艾希曼與宋楚瑜

艾希曼與宋楚瑜

1961年耶路撒冷大審中,二戰期間執行猶太大屠殺計劃者之一的納粹軍官艾希曼遭控反猶太、反人類罪,他在庭上辯解,自己只是無從選擇地服從命令;哲學家漢娜‧鄂蘭觀察,艾希曼並非道德錯亂,而是喪失思考能力,她以此提出聞名的「邪惡的平庸性」概念。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遭質疑曾打壓言論自由,辯稱自己當時「也是那環境的一部分」,為當今台灣社會展示了邪惡的平庸性之再現。 宋楚瑜近日接受政論節目專訪,遭問起過去任新聞局長與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時執行禁方言、禁雜誌等政策,是否願道歉?宋未曾道歉,並以「從沒直接做過什麼打壓的事情」、「那個政策我那時也是環境的一部分」、「當時有其時代背景」等說法回應。 宋楚瑜遭問起過去任新聞局長與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時執行禁方言、禁雜誌等政策時?未曾道歉,並以「從沒直接做過什麼打壓的事情」、「那個政策我那時也是環境的一部分」、「當時有其時代背景」等說法回應。(記者方賓照攝) 宋楚瑜處理這些「泥巴」的手法,始終是抓住質疑者說錯的細節加以反駁,例如強調自己不是神童、禁方言政策非他發明;但對於宋確實執行過者,例如因陳文成事件取消美聯社記者採訪權,從不主動提起,若遭問起就推給時代背景。 當年的宋楚瑜喪失思考能力,忠實地執行國家暴力;今日的宋楚瑜,仍未恢復思考能力,還將邪惡的平庸性再次做了絕佳詮釋。 艾希曼在耶路撒冷大審後遭絞死,鄂蘭支持艾希曼的死刑,她強調,「我們關注的重點是你實際的作為,而非你就內心和動機層面而言是否可能無罪」、「政治不是兒戲,在政治中,服從就等於支持」。 艾希曼審判的三位法官 Benjamin Halevy, Moshe Landau, and Yitzhak Raveh。(維基共享) 宋楚瑜沒有屠殺任何人,只是服從於扼殺多元文化、言論自由的威權政府,支持它的立場;宋罪不致死,但過去實際作為仍須一一攤開受檢視。 固然在多次大選經驗中,宋楚瑜已遭這些同樣的「泥巴」砸過無數次,殺傷力或許有限,但在他誠心自我檢驗前,威權遺緒都在。政治不是只有選票考量,宋楚瑜在為台灣找出路之前,可以先為台灣政治人物走出一條模範的道路。 (媒體工作者)
陳彥廷 2015-08-15
課綱微調爭議 藍委指台獨人士利用學生

課綱微調爭議 藍委指台獨人士利用學生

2015-06-12  12:35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課綱爭議延燒全台200多所高中,國民黨團今早開記者會滅火,黨籍立委陳淑慧指控,「台獨人士、民進黨、台聯利用學生!」各高中因這些有心人士主導串連,讓學生們在教育現場對資訊不夠清楚的情況下被誤導,造成校園許多不安定的狀況;對此,長期關心課綱議題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回批,國民黨想把課綱操作成統獨議題,但「這不是統獨的對立,是真實與虛假的對立、是教育與政治的對立!」 陳淑慧捍衛課綱不遺餘力,痛批台獨人士誤導學生。(記者陳彥廷攝) 針對教育部在課綱微調案遭行政法院判決敗訴,教育部長吳思華卻要繼續上訴,且強硬表示新課綱照常上路;陳淑慧解釋,教育部敗訴原因是因為資訊公開問題,法院認為應公開課審會委員名單,這部分教育部正上訴當中,其他包括會議紀錄等種種都有公開,因此並無黑箱。 對於陳淑慧說辭,鄭麗君駁斥,資訊應公開而未公開就是黑箱、就是程序不正義的核心,被判敗訴而不公開就是黑箱到底,教育部繼續上訴為的是希望讓依據新課綱編定的新教材8月1日上路,造成既定事實。 鄭麗君表示,這些名單資訊一但公開,最關鍵問題就是課審會的分組會議有沒有作弊?依據台灣人權促進會的法庭紀錄,很清楚課審會確實有作弊,因此教育部才不敢公開。
陳彥廷 2015-06-12
找中鋼構轟林佳龍 藍黨團臨陣龜縮護航落跑

找中鋼構轟林佳龍 藍黨團臨陣龜縮護航落跑

2015-04-13  12:52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今早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砲轟台中市長林佳龍宣示捷運綠線工期提前至2018年完工,導致工程趕工釀禍。不過,藍黨團竟邀請受台中市政府監督稽查、且遭檢方初步認定為肇禍元兇的施工單位中鋼結構公司出席記者會,卻又臨陣「龜縮」不敢讓其出面說明。國民黨書記長廖國棟一度承諾,會後自己將陪同中鋼構代表受訪,最終卻在記者會結束後告知媒體,中鋼構人員已先行離去,光天化日下上演臨陣落跑戲碼。 藍黨團發出採訪通知,告知邀中鋼構董事長、總經理出席記者會(記者陳彥廷翻攝) 針對台中捷運工程重大意外,台中地檢署日前初步研判是中鋼構省工、未依SOP執行所致。國民黨團召開「趕工求連任,出事躲責任,林佳龍是卸責『躲躲龍』」記者會,發給媒體採訪通知當中的出席人員,中鋼構董事長陳明漢、總經理黃淳銜赫然在列。 記者會開始前,只見國民黨立委一字排開,卻不見中鋼構代表。立委告知,中鋼構人員都在黨團記者室內小房間中,記者會結束後都可接受媒體採訪。 記者會中,包括廖國棟、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立委江啟臣、立委盧秀燕、立委楊瓊瓔等人,一再質疑台中市政府宣示提前完工,導致工程趕工肇禍。 現場媒體要求,既然提及廠商受壓力而趕工,也邀中鋼構代表出席,何不讓他們出面說明?立委江惠貞也為中鋼構解釋,「不趕工他就不需要改設計跟工序」;廖國棟吞吞吐吐說,記者會追究的是決策過程,但這部分絕非中鋼構在作決策。隨後廖承諾,待接下來該場地另一場記者會結束後,「我會陪同中鋼構的人面對大家的詢問。」 當記者會結束,林德福隨即大聲表示,讓中鋼構出去對媒體說明,不要在黨團講,「我們不要替他們背書」。眾家媒體在國民黨團記者室外等待中鋼構人員,並一度聽見黨團助理對記者室內小房間說,「你們不出來,記者也會一直在外面」;但沒幾分鐘,廖國棟就出面對媒體稱,中鋼構董事長在廖未注意到時已先行離去,無法受訪。
陳彥廷 2015-04-13
原民會主委:黃帝不是原住民祖先

原民會主委:黃帝不是原住民祖先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中國將於四月五日在陝西舉辦「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新黨主席郁慕明將帶領台灣原住民青年前往祭拜,並詢問原民會主委林江義的看法。林江義答詢說,了解原住民歷史的人,會有很多人對此不認同;他強調,黃帝不是原住民祖先,如果勉強把原住民變成炎黃子孫,「讓人見笑」。 對於新黨主席郁慕明將帶領原住民青年赴中國祭拜黃帝一事,原民會主委林江義昨在立院答詢強調,黃帝不是原住民祖先,若勉強把原住民變成炎黃子孫,「讓人見笑」。(記者張嘉明攝) 中國4月公祭黃帝 郁慕明率原民參加 對此,郁慕明表示,他還不清楚狀況,暫時不作任何回應,等弄清楚之後會在個人臉書發表意見。 中國對台統戰工作中,長年鎖定原住民,有系統地透過邀請原住民立委等政治人物,並以各種民族交流活動等管道進行拉攏。 根據中國「公祭軒轅黃帝網」新聞訊息指出,陝西省公祭軒轅黃帝委員會辦公室透露,郁慕明將帶領二十餘名台灣原住民青年,首次以組團形式參加公祭黃帝典禮,郁將是連續第四年參加此典禮。 陳其邁昨質詢時,先問林江義是哪一族?林回答,阿美族。陳追問,阿美族或所有原住民族是不是炎黃子孫?林表示,若勉強說原住民是炎黃子孫,會產生把南島與漢藏語系混在一起的感覺,「讓人見笑」!從人類學家、語言學家角度來看,「這是不可思議的答案」! 陳其邁再問,中國官方把我國「高山族」列為其中一民族,林江義是否同意?林說,「我非常不同意」,這樣的分類與事實不同,「高山族」的名稱帶有歧視,原住民並不是全部住在高山上。 陳其邁又問,中國每年在陝西黃陵舉辦全球華人返國祭拜黃帝活動,而活動官網指出,郁慕明將率領「台灣少數民族青年代表」前往,原民會有何看法? 林:很多人不會認同 林江義說,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對於一個了解原住民歷史縱深的人,要這樣請他們去祭拜,「我覺得有很多人不會認同」。 林強調,這個時代的原住民應該要有自主權,並對自己的民族身分掌握詮釋權,「不是由別人來決定你叫什麼名字、你叫什麼族」。 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孔文吉接著質詢也說,有些原住民團體清明節受邀參訪中國,如果是祭拜黃帝,他認為不太妥,「黃帝不是我們台灣原住民的祖先」。
陳彥廷 2015-03-27
「半分忠」再任召委 黃國昌批踐踏民主憲政

「半分忠」再任召委 黃國昌批踐踏民主憲政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去年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時,以三十秒時間宣讀兩岸服貿協議並送出委員會,引發太陽花學運,張也被譏為「半分忠」。立法院昨確定本會期將由張再度接任召委,對此,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痛批,「張慶忠絕對不適格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踐踏我們過去一直在努力挽救的民主憲政」。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右)發言直指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左)不適任召委,並以手掌合十方式,拒絕張慶忠握手拜票。(記者劉信德攝)張慶忠︰當召委很單純 沒那麼嚴肅對於黃國昌批評,張慶忠回應說,黃可能對於立院運作有所誤會,如果有機會希望向他當面解釋立院實際運作與服貿的詳細情形,服貿若通過其實有利於中小企業,現在沒通過,企業赴中國須向北京申請審批,只有利於大企業。張說,內政委員會的召委很單純,由誰來當會議主席都一樣,沒有黃想像的那麼嚴肅。黃國昌︰三十秒事件 證明張不適格黃國昌昨抨擊,張慶忠當時召開委員會審服貿時,不但只花三天開了八場公聽會,有所謂的「三八趕場」,後來還發生荒謬的三十秒事件,從任何角度來看,張都絕對不適格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團執意要讓張擔任,「是在踐踏我們過去一直在努力挽救的民主憲政」,也讓社會大眾完全無法接受。對於張慶忠為己辯護說,「半分忠」的稱號並不公平,因為服貿當初在立院放了九個月,三十秒只是會議宣達時間,黃國昌批評,張至今還強詞狡辯,「這樣的立委完全欠缺反省」,顯然對於他去年的行為還沒得到教訓。黃對於張擔任召委的內政委員會「抱著相當不樂觀的態度」。
陳彥廷 2015-03-06
李俊俋提出 總統交接條例 空窗期禁人事異動

李俊俋提出 總統交接條例 空窗期禁人事異動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預定明年初與立委選舉合併舉行,選後至新總統五二○就職前將面臨約四個月的政治空窗期,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表示,他已提出「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將禁止空窗期進行人事調動,以免限縮新總統用人空間。李並呼籲國民黨不要阻擋草案付委,盼在明年選前完成立法適用。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舉行「總統交接法制化」記者會,呼籲國民黨正視憲政空窗問題,不要杯葛「總統交接條例」。(記者方賓照攝)程委會排入議程本案昨也經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排入議程;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有相關提案,希望併案審查。李俊俋指出,其他國家總統當選到就任,從十二天到一百二十天都有,超過一百二十天的國家只有台灣。台灣民主日漸成熟,政黨輪替將成為常態,但政權交接沒法制化,對看守期政府作為毫無規範,若前朝利用空窗期執行爭議性政策、進行人事調動,甚至銷毀重要公文,將破壞憲政穩定、造成國家動盪。他說明提案指出,中選會公告當選人到就職前都算交接條例適用範圍;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可調閱相關文書、要求各部會做簡報;條例並明訂完整交接項目;期間禁止人事調動,以避免壓縮新任總統用人空間。李俊俋指出,國民黨團在二○○五年三月、二○○八年三月都曾提出「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但自從○八年國民黨執政後就不再提出討論,甚至在去年四月台聯提出「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時,國民黨團在程委會阻擋了廿二次。他呼籲,朱立倫若有意參選總統,應支持交接條例立法,「勿以為馬英九總統所有東西都會交接給你!不然你去問看看他要不要跟你一起放天燈?」
陳彥廷 2015-03-04
割闌尾大遊行 呼籲港湖人0214出來投票

割闌尾大遊行 呼籲港湖人0214出來投票

 「跟我們一起過民主情人節」〔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割闌尾計畫團隊昨天展開奪回罷免民主大遊行,呼籲民眾在二月十四日當天踴躍參與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投票。島國前進發起人、中研院學者黃國昌表示,本次南港內湖區罷免蔡正元的投票在台灣民主發展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頁,民眾無論贊成或反對罷免蔡,都應踴躍出來投票,「跟我們一起過一個民主情人節」。「割闌尾計畫~奪回罷免民主大遊行」昨天行經內湖、南港地區,呼籲民眾無論贊成或反對罷免蔡正元,都應踴躍出來投票。圖為志工們在出發前振臂高呼罷免口號。(記者叢昌瑾攝)「反對罷免蔡正元也應投票」身上套滿垃圾袋的割闌尾計畫正元手術房代表曾光志kuso表示,蔡正元批評他們是垃圾大學生,他的打扮就是要告訴蔡,他們不是垃圾大學生,「我們是垃圾袋大學生!」曾光志呼籲港湖區民眾,如果認為蔡正元是適任立委,也應出來投反對票支持蔡,因為投票是實踐直接民主的最簡單方式。曾並邀請民眾十三日晚上到內湖大湖公園參加「罷免之夜」活動,十四日投完票的當晚到罷免總部一起迎接民主的勝利。黃國昌呼籲台北市府與選委會確實把投票通知單送到有投票權的公民家中,他並提醒港湖區選民在接下來一週注意是否收到罷免投票通知單,若直到週四都沒收到,一定要找里長詢問,「千萬別讓投票通知被失蹤」。作家馮光遠則表示,自己前年發起憲法一三三聯盟罷免立委,最後功敗垂成,沒料到這麼快就有年輕朋友出來接棒,無論如何都要來力挺。馮說,罷免門檻高,從這次過程也可看到未來進行修法的必要性。割闌尾團隊昨由三、四十名志工組成機車隊與步行隊伍,行經內湖、南港地區,馮光遠、公投盟總召蔡丁貴與黃國昌等人都到場參與並向民眾宣講,志工也沿街向民眾散發傳單與自製紅包袋。蔡正元所屬的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選舉人總數為二十九萬九五二七人,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須有二分之一選舉人投票(十四萬九七六四人)、有效票中須有超過二分之一同意罷免,才能通過。
陳彥廷 2015-02-08
連勝文掃街 年輕人嗆聲:1129用選票教訓你

連勝文掃街 年輕人嗆聲:1129用選票教訓你

 連勝文(右)到景美夜市拜票,遭紅衣年輕人(左)嗆聲「你好你好,11月29號我一定會用選票教訓你!」。(記者陳彥廷攝)2014-11-24  00:13〔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晚赴景美夜市拜票,由黨籍立委賴士葆、議員候選人徐弘庭以及大批助選員、媒體記者簇擁,將狹窄的街道擠得水泄不通,並引來大批民眾熱情握手、合影,人氣非常旺。不過,現場也有一位身穿紅衣的青年一面跟連用力握手,一面卻對他說,「你好你好,11月29號我一定會用選票教訓你!」連雖面露尷尬,卻也展現風度說,「沒關係,謝謝。」該名紅衣青年與連勝文握手完之後,並帶動現場群眾高喊,「連勝文,凍蒜!」喊了兩次後,改喊一聲,「別讓勝文不開心!」但其他民眾依然高喊,「凍蒜!」連的團隊成員面露尷尬,一旁媒體記者與部分群眾則是哄堂大笑。連勝文昨在景美夜市拜票,由於團隊人數眾多、巷道狹窄,加上民眾紛紛上前熱烈歡迎,數度導致隊伍寸步難行,但連依然向店家裡面以及逛街的民眾一一拜託,並來者不拒接受合照,連並特別受到媽媽們歡迎,有一名婦女擁抱連勝文長達數秒鐘。連勝文今天下午在公館商圈拜票時,遇到支持對手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的民眾手比7號手勢合照。無獨有偶,今晚連在景美夜市「進興宮」前拜拜時,也遇到一位年輕男生趁機比出7號手勢自拍。該名自拍的楊姓男生表示,自己從事醫療服務業,對於最近國民黨以強摘器官議題攻擊柯P無法接受,覺得他們為了打贏選戰無所不用其極。他並說,連勝文沒有體驗過一般老百姓生活,卻講得好像自己一副跟大家站在一起,他無法認同這樣的作為。
陳彥廷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