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美珠相關文章

粉紅收屍隊 特殊性關係

粉紅收屍隊 特殊性關係

  立委指控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黨工王明星藉經手退輔工作,介紹領有終身俸的老榮民與五十四歲中配戴海君結婚,而戴婦來台已嫁了二任丈夫,都早早過世,目前戴婦與九十歲趙姓老榮民再婚,二人不知去向,家屬請求協尋,並控訴這是有計畫性的「粉紅收屍隊」。 其實這種個案層出不窮,二○一○年宜蘭縣唐姓老榮民與吳姓中國配偶假離婚,再由吳與罹患癌症的彭姓同鄉結婚,彭病逝,吳繼承千萬元遺產,唐要求復合遭拒,憤而向檢方控告吳女詐欺,吳女則潛逃回中國。二○一一年也有中國籍路姓女子先後嫁了三位台灣老榮民,丈夫們過世後繼承了二棟房產,她又向二名榮民騙婚,拿到一棟公寓及二二七萬元,被依詐欺罪起訴。如果這不是特殊性關係,什麼才是特殊性關係? 二○一二年曾有台北市議員在市議會質詢指出,根據退輔會統計,全國每年再婚的老榮民約五百到七百人,其中八成以上都與中國女子結婚,每年被再婚配偶繼承及領取半俸的金額竟然高達十億元以上。政府難道不應該專案輔導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
蔡美珠 2015-09-19
又是這個陳保官

又是這個陳保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南勢溪上游的東札孔溪崩塌,是造成北市水濁的原因,「中央政府要檢查水土保持」。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說法也與柯文哲一致,認為這次事件的根源是上游,是農委會林務局所屬管轄的森林地崩塌有關,希望林務局說明。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溪水或水源混濁後,後續處理才是關鍵。意思是水濁應停水? 陳保基話往往講得離譜又無厘頭,去年三月十七日立法委員質詢時指出,花生售價過高,恐使潤餅成本增加,農委會應加以控制。陳保基卻說:「潤餅不一定要用花生粉,因為我比較怕甜。」去年端午節前他在立法院備詢時,脫口說出粽子價格高漲,可以改吃其他應景的「茄子」,引起輿論抨擊。雖然陳的建議有所本,但卻不是解決物價上漲的根本辦法。今年五月台灣發生毒茶風波,他竟然表示,國內茶葉檢驗合格率達九十七%,台灣食品安全相較其他各國好,他還說,「哪個國家沒食安問題?」 停水是多嚴重的事,陳主委知道嗎?如果可以停水誰願意供濁水給用戶,如此發言不怕被罵,然而這種主委的官位卻穩如泰山,馬政府的民調哪有可能多高,而且選舉哪有可能不輸? (作者為家庭主婦)
蔡美珠 2015-08-14
香菜與鹿茸

香菜與鹿茸

一般在台灣生產的農產品就稱為本土食材,但總統馬英九參訪世貿美食展,來到介紹香料的芡香台灣館時,主持人介紹現場一碟芫荽說「這是本地產的」,意思是本地栽種,馬英九看了解說牌卻質疑早在中國漢朝「張騫通西域就傳到中國來了」,續問「那台灣用了多久」,得到「用了幾百年」答案後仍滿臉狐疑,一旁官員趕緊以台語複述補充「就是貢丸湯、刈包、蚵仔麵線用的」,馬英九才點點頭;有官員推想,可能馬總統不了解芫荽其實就是「香菜」。 其實一般認為芫荽從歐洲西南部的地中海邊起源。有人甚至認為埃及人在公元前五千年就開始用了芫荽。聖經中出埃及記十六章三十一節用芫荽籽來描述嗎哪的形狀,顯見芫荽籽乃是當時常見食品。根據教育部閩南語線上辭典,芫荽原產於南歐,台灣則是清初從中國華南傳入。因此香菜在台灣使用至少已經有三百年以上,且在台灣本地種植,如果不是本土食材什麼是本土食材?這個總統就只知道「張騫通西域」,卻不知道源於南歐的芫荽就是香菜,在台灣用了很久,也不知道鹿茸不是鹿耳朵的毛,真是滿腦子「有中無台」!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蔡美珠 2015-07-21
綠卡到底有幾種?

綠卡到底有幾種?

  蔣萬安被電台主持人問及是否還持有綠卡,他表示過去曾在美國擔任過七年執業律師,必須要申請綠卡,但回到台灣決定參選後,他與太太就已到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放棄綠卡,他也會把相關表格放到網路上,供民眾檢視。 奇怪耶!綠卡不是會自動失效嗎?當年李慶安於捲入雙重國籍案時,在開庭的時候,強調是認知錯誤,以為宣誓就會自動喪失外國籍。二○○八年也有一位美國移民張姓律師為了解釋馬英九的綠卡已經失效,一再強調,就算拿到綠卡,只要離開美國超過一年以上,就將自動喪失永久居留權,這跟手上還有沒有持有這張卡並沒有直接的關連。 對於媒體質疑說,馬英九的綠卡要到美國在台協會填表才算正式失效,張律師也說,以他在美國執業三十年經驗,會這樣做的通常是老先生、老太太。蔣萬安的作法不是打臉這些胡說八道的人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
蔡美珠 2015-05-22
洪奇昌要破民進黨的局?

洪奇昌要破民進黨的局?

洪奇昌表示,期待民進黨能夠表述,若二○一六年執政後,將不追求台灣法理獨立,民進黨內能孕育出「中華民國決議文」,因為中華民國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 對此蔡英文今天出席鄭南榕紀念活動前表示,「這段時間以來,關切民進黨兩岸政策的人非常多,各方的意見我們也都聽到了」;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以及台海的安全,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至於台灣的前途由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這也是這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首先,「中華民國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是怎麼來的?有無調查數據支撐?可信度如何?和多次民調顯示支持台灣獨立者高逾七成的民意是否衝突?或者只是洪奇昌「想當然耳」的個人意見? 第二,早在三月廿一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表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很清楚,就是兩岸關係必須維持和平穩定,盡最大力量維持現狀,更重要的是跟各方保持良好溝通,不讓兩岸關係處理過程中出現誤判或誤解,認為有互信的基礎下,很多事情可以透過良好的互動尋求共識空間。 以洪奇昌的政治歷練,照理來說,不應該說出這樣沒有常識的建議,因為如果蔡英文採納他的建議,選票是增加還是減少,明眼人一看便知,因此合理的懷疑,難道他是要破民進黨二○一六的局?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蔡美珠 2015-04-08
這種貨色,還碩士?

這種貨色,還碩士?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上午審查「婚姻平權法案」,中國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一席「同性結婚可以人獸交」的發言引發譁然。立法委員針對法案發言無可厚非,然而怎麼可以如此顛倒是非,不分青紅皂白呢?呂學樟今年五月十二日,率團考察中研院,還批評中研院近五年成立的法律學、政治學研究所「有一點走偏」;他認為這兩個研究所應提出具體建議,而不是一味反對、批判,才能達到成立的目的、對國家也才有所助益。隔天並抨擊,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長時間投入社會運動,可能涉及公務員行政中立問題,要求中研院不可以竄改黃國昌出勤紀錄。經查呂學樟的學歷,是英國格萊摩根大學碩士,建議應該有人去查查真假、到底是研究些甚麼?有英國碩士學歷卻怎麼審法案品質如此不佳?前不久不是有監委被提名人,連在美國哪一州唸的博士學位都說不清楚,後來「主動」辭去監委提名嗎?(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蔡美珠 2014-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