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安家相關文章

世大運用人工草皮? 柯︰還未決定

世大運用人工草皮? 柯︰還未決定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名嘴郭正亮日前爆料,有一個自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很深的團體,施壓前體育局長楊忠和,通過耗資十四億元的世大運場館人工草皮工程,希望柯能查證澄清。柯昨受訪解釋,「根本沒那回事,公文都還沒送出來」;兩種草皮各有優缺點,必要時會請足球界的人來辯論,他態度公開透明。郭正亮日前在電視節目爆料,指楊忠和是體育界比較單純的人,但體育界盤根錯節、近親繁殖,「很多生意都是那個圈子的人在做的」。郭進一步指出,世大運有六十幾個場館要換草皮,楊比較省,想說用真草,總價約一.四億元;有個團體來報價十四億元換人工草皮,楊原本不同意。但郭正亮指出,該團體秀出跟柯文哲有更深的關係,因楊跟柯不熟、也不敢去問,後來通過的就是十四億元的案子。由於與真草價差高達十倍,郭希望柯市長能查證這件事情,也能出來澄清。事實上,楊忠和一月十九日的請辭新聞稿中,也列出就任以來完成的事項,其中就包含「一月八日與教育部、足球協會達成使用人工草皮的共識」。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解釋,體育局公文在一月卅日送到秘書長室,但秘書長蘇麗瓊認為兩種草皮的優缺點比較分析不足,將公文退回,請體育局再做完整分析,因此目前是否使用人工草皮,尚未定案。柯文哲昨說,人工草皮跟天然草皮各有優缺點,已要求體育局想清楚再交上來,結果就拖了一、兩個禮拜,表示他們還在徵詢,也可能是等新的局長來裁決。對名嘴說北市府要買貴的人工草皮,柯說「根本沒那回事,公文都還沒送出來」
郭安家 2015-02-02
北市官員出差 商務艙砍為經濟艙

北市官員出差 商務艙砍為經濟艙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手術刀」撙節開支,不僅大砍北市府各局處訂閱報章雜誌,日前市政會議又通過,要將北市府官員國外出差旅費從原本商務艙一律改為經濟艙。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昨說,誰說出國一定要坐商務艙?公務人員領人民納稅錢做服務,一般民眾也認為政府應節省開支,所以往後儘量選擇經濟艙出國考察。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人事處長懷敘指出,北市府規定人員國外出差以坐經濟艙為原則,不過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規定,次長級人員及簡任十二職等以上主管,得乘坐商務艙;一般來說,商務艙與經濟艙票價差約三倍,但柯市長希望儘量撙節開支,如果官員想要坐商務艙,則必須自掏腰包。二○○七年,當時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曾提案要將議員及官員出差旅費由商務艙改為經濟艙,粗估市府年省一千萬元,但僅實施一年。楊實秋聽聞柯文哲這一項新政,直呼「太棒了」,指過去經濟情況不佳,政府貪腐嚴重,人民苦的時候,官員就應該坐經濟艙,節省公帑,而現在也有類似的情況;但給柯P建議,如果經濟好轉,官員出國考察可以調整為商務艙。工務局長︰短途還好 長途就比較辛苦工務局長彭振聲說,市長要省錢,以後都改搭經濟艙,短途還好,長途就要比較辛苦、忍耐,不過他覺得節省是好事,市民會比較支持;不過,航空公司有時會因季節,自動幫經濟艙升等為商務艙。交通局長鍾慧諭則說,她來自民間,本來都坐經濟艙,沒什麼影響。據了解,副市長林欽榮也將出國考察,長途飛行,但有一位人高馬大的市政顧問隨團,原本想搭商務艙,為了副市長也只好「屈就」經濟艙。市府發言人︰柯選前飛美坐經濟艙12小時林鶴明說,柯文哲在選前搭機飛往美國十二小時,也是坐經濟艙,未來出國考察公家經費還是以節省為原則,機艙要升等自己升等。
郭安家 2015-01-19
談日勝生仲裁 柯P:欠我們的 乖乖交出來!

談日勝生仲裁 柯P:欠我們的 乖乖交出來!

 對於日勝生的案子,柯文哲表示「欠我們的,乖乖交出來!」(記者方賓照攝)2015-01-15  00:02〔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卸任前,美河市開發案重新鑑價後,台北市府向日勝生求償76.98億元,日勝生卻提起仲裁,柯文哲將決定新市府要交付仲裁或提起民事訴訟。柯今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被問到交九轉運站開發爭議,由於該廠商也是日勝生,柯直說,「每個案子都是日勝生」,還要仲裁,那這樣以後其他案子先放下,只看日勝生的案子就好,優先處理,人家說政風處查不出東西,不過動作擺出來,大家還是會害怕,「欠我們的錢,乖乖交出來!我們就平常心看待,錢不交出來,就優先看你的案子」。至於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柯文哲隔空說,大巨蛋統統都是問題,我要先善後,先解決問題蛋;談到大巨蛋,柯直說,「現在我沒有想那是棒球場,是開幕場」,巨蛋也許不是標準棒球場,你(趙)要見我,先想好說詞、有沒有得到國際棒總認證信函;「怎麼不是擦屁股工程 明明都是問題」。談到雙子星弊案,柯文哲直說,「當台北市長,一天24小時不夠用,問題多」,他主張重新開國際標,700億元案子,如果沒有國際廠商,這標一定有問題、怪怪的。
郭安家 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