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旭磊相關文章

賴清德:侯友宜家的凱旋苑 1坪租金比101大樓還貴

賴清德:侯友宜家的凱旋苑 1坪租金比101大樓還貴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出席「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台中場」,脫稿演說要求侯友宜租屋、柯文哲土地交付公益信託。(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下午1點出席「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台中場」,逐一為台中市民進黨8席立委候選人唱名助選,並在宣布社會住宅建設規劃時突然脫稿演說,要求侯友宜將「凱旋苑」公益信託免費提供給學生住、柯文哲農地公益信託提供社區公益使用。 賴清德於下午1點10分抵達烏日日出停車場,與在場數百名支持者一起排出「WIN」(贏)字空拍,加入12月21日開始的4天3夜環島行動,「沿路唱歌環島拼圖—唱土地的歌,拚我們的希望」拼圖計畫,台中市8區立委候選人蔡其昌、林靜儀、謝子涵、張廖萬堅、莊競程、江肇國、何欣純及謝志忠全數到場,共同高唱「挺台灣」及「路」歌曲,氣氛令人感動。 賴清德花費約20多分鐘向選民說明台中各區建設並推薦候選人貢獻,就在說明新北市塭仔圳土地重劃,侯友宜只蓋2千1百戶社會住宅不夠時,突然脫稿不看台下讀稿機說:「地方沒有能力蓋社宅,就以成本價賣給中央,『讓賴清德負責新建』」。 賴清德表示,侯友宜有照顧少年仔(台語:青年)居住問題嗎?他家的大群館變成「凱旋苑」,99間變成103間(學生套房),名字越命越好(台語:越取越好)還漲價,一坪租金比101大樓還貴,合理嗎?5坪大一個月租金1萬6千多元,比101平均房租還貴,這樣合理嗎? 賴清德說,我家是礦區土地工寮,區域計畫實施前、我家就合法存在,自己已跟兄弟講好交付公益信託,大家贊成嗎?(台下支持者喊「贊成」),紀念那個年代辛苦礦工對經濟貢獻,要不然「凱旋苑」也公益信推免費提供給學生住,他(侯友宜)有答應嗎?(台下說「無」(沒有),推給他「某」(妻子)的外家厝就好了嗎? 賴清德也將矛頭對準柯文哲;賴說,柯文哲是真正違建,法律不允許的「特農」炒做農地,農地變更前變成停車場、停遊覽車停車費賺錢,炒農地等變更賺大錢,要他交付公益信託提供社區公益使用,「他也不敢應我」(台語:答應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2)與台中市黨籍立委候選人排出「贏」字空拍。(記者黃旭磊攝) 數百名支持者陪賴清德排出「贏」字空拍。(記者黃旭磊攝)
黃旭磊 2023-12-23
議員批柯志恩「沒看過那麼誇張的參選人」    

議員批柯志恩「沒看過那麼誇張的參選人」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資料照)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昨前往茂林區農會辦事處等處推介同志,週六將前往美濃、旗山,走完第一輪38個行政區;就在柯志恩離開原鄉後,茂林區市議員范織欽痛批,選舉才來,沒看過那麼誇張的參選人。 柯志恩昨天由國民籍市議員林義迪、六龜警分局陪同,前往鳳山農會茂林辦事處等地推介參選民代,柯志恩首先感謝原鄉對國民黨長期支持,隨機批評對手陳其邁在選前特別到原鄉來做資源分配,建設補助應該是始終如一,而不是刻意過來。 范織欽認為,柯志恩才是選舉才來高雄,身為學者確睜眼說瞎話,沒看過那麼誇張的參選人。 范織欽説,陳其邁是高雄市歷任以來最勤跑原鄉的市長,茂林、那瑪夏及桃源三區道路、農路、教育、衛生到產業建設,陳其邁都顧好好,一下雨就往山裡跑,明霸克霸橋斷時,一個月上山8次,大雨路塌後第一時間就請工程單位架設流籠,後續也為了看復原進度數度上山,族人看在眼裡都很甘心,尤其是防疫期間,快篩試劑及醫療物資都給好給滿。 范織欽批評,這麼用心做事,卻被一個選舉才到高雄,到現在38區都還沒走完的人睜眼說瞎話抹黑,從前不見參與高雄生活,選舉也不作功課就算了,睜眼說瞎話還那麼大聲,沒看過這麼誇張。 范織欽(左)認為,陳其邁是高雄市歷任以來最勤跑原鄉的市長。(取自范織欽臉書)
黃旭磊 2022-08-26
台灣人追悼安倍 日媒刊全版廣告

台灣人追悼安倍 日媒刊全版廣告

  175名台灣人及企業聯名追悼安倍。(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日本産經新聞今天在12版刊登全版廣告,有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及個人聯名,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安倍親切笑容遺照下方,註明他是日本邁向偉大國家、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訴求的真正朋友。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於本週一(11日)推出「敬悼‧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全版廣告緊急招募活動,原預計募集65家企業團體或個人,每單位贊助台幣5萬元(廣告定價為1395萬日圓),反應超乎預期,一天內湧進上百筆捐款,當天傍晚6點前額滿關帳。 包括聯邦、瓏山林及本報等175家企業、團體及個人,「台灣人有志一同」聯名追悼和感謝,內容指「謹致哀悼,我們決不會忘記安倍前首相爲世界自由和民主做出的偉大貢獻,將延續遺志,持續推動台日親善。」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創會會長陳唐山、承辦人葉建揚透露,台灣人對安倍無盡追思,帳戶款項一天內(11日)達標,有銀髮長輩不懂劃撥匯款,堅持到櫃台由銀行行員協助,不具名捐款,而由於全版篇幅有限,刊登175名企業及個人代表致上最高追思心意。 陳唐山説,安倍前首相是日本政壇最支持台灣的政治家之一,也是台灣最好的朋友,我們對日本失去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感到萬分不捨,盼日台關係能持續向前,願死者安息,親人堅強,日本加油。 安倍生前親切笑容遺照。(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台灣不會忘記安倍爲世界自由和民主做出的偉大貢獻。(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黃旭磊 2022-07-15
中山大學連儂隧道明清除 學生號召「榮光那頭再見」

中山大學連儂隧道明清除 學生號召「榮光那頭再見」

中國遊客夫妻帶小孩,於9月27日撕毀校區理工長廊聲援香港言論便條,事後,學生會長莊皓鈞號召「你撕掉一張連儂牆,我就貼滿一整個隧道」,要把西子灣隧道變成「連儂隧道」。 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總召鄧俊儒說,各地湧現支援,不過,仍將遵守校方無條件支持一週規定,於明天晚間舉辦「連儂隧道,邁向自由晚會」後宣告落幕,志工會將隧道恢復原貌,雖然暫別,但支持香港精神將持續到榮光再現那刻。
黃旭磊 2019-10-06
韓國瑜再被模範生嗆「做好做滿」!一天3女學生狂酸

韓國瑜再被模範生嗆「做好做滿」!一天3女學生狂酸

  陳同學表示,希望市長可以做好職務,再進一步進入下階段。(記者黃旭磊翻攝) 男學生夾帶小熊維尼玩偶被攔截 [記者黃旭磊、張忠義/高雄報導]模範畢業生與市長韓國瑜合影嗆聲再進化!上午一名女學生將「做好做滿」字條藏在模範生獎狀下合影,男學生則是帶小熊維尼玩偶拍合照遭督學攔截;下午又有一名中華藝校李姓畢業生,在合影時拿出「做好做滿愛高雄」字聯,韓國瑜看完後表情略顯尷尬,要她先收起來。 一名中華藝校李姓畢業生,在合影時拿出「做好做滿愛高雄」字聯,韓國瑜看完後表情略顯尷尬,要她先收起來。(記者張忠義攝) 中華藝校陳姓畢業生則拿出登革熱防治文宣「防蚊四寶」,要韓國瑜做好防疫工作。(記者張忠義攝) 陳同學(紅衣者)胸帶小熊維尼,被督學攔截。(記者黃旭磊攝) 小熊維尼表達不滿紅色媒體報導。(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107學年度模範生、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活動,最終場下午於新莊高中舉行,仁武高中陳姓畢業生將「做好做滿」紙條藏在獎狀下,打開前被韓國瑜制止;陳姓女學生說,韓向她說這有點敏感、先收起來,不要拍。 陳同學表示,希望市長可以做好職務,再進一步進入下階段,能接受有規劃,但要做好這個工作,再去下一個規劃工作。 下午,中華藝校李姓畢業生合影時也拿出設計精緻具巧思「做好做滿愛高雄」字聯,韓國瑜看後稱讚,並要她先收起來拍照;李姓畢業生下台後表示,沒有特別要說的,祝福韓國瑜做好、做滿。 女學生帶「蚊防四寶」紙條 盼韓做好防疫工作防疫工作 另名中華藝校陳姓畢業生則拿出登革熱防治文宣「防蚊四寶」,要韓國瑜做好防疫工作。 海青商工陳姓畢業生將小熊維尼玩偶夾在前胸,入場前被督學攔截,而在與韓國瑜拍照時也被盯上,擋在最後才合影;陳同學說,原本有更勁爆演出,無奈做罷,市長沒有遵守政見承諾,做不到4年就閃人,另外,也不滿紅色媒體相關報導。 相關影音  
黃旭磊 2019-06-25
「賣水果兼賣主權」中山大學學生抗議韓國瑜

「賣水果兼賣主權」中山大學學生抗議韓國瑜

發起人生物科學系大二生林尚毅表示,台大、政大學生發起「拒看中天」行動,高雄為假新聞、造神重災區,必須站出來發聲。 林尚毅說,特別是韓國瑜出訪中國,屢屢打出「水果經濟」牌,卻密訪中聯辦跟國台辦稱頌中共「一國兩制」,無疑是以「水果經濟」當遮羞布,掩蓋配合中共統戰台灣意圖,顯示「經濟0分,政治100分」。
黃旭磊 2019-03-29
高雄港填海造陸 將蓋19座深水碼頭

高雄港填海造陸 將蓋19座深水碼頭

高雄港將新建19座深水碼頭,圖為丹麥快桅(MAERSK)集團作業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17-09-27 19:4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港將新建19座深水碼頭,預計2年後(民國108年)完工,屆時可提供超大型貨櫃輪靠泊作業。 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計畫(第七貨櫃中心),位於二港口南側外海水域,預定填築新生地約422.5公頃,新建19座深水碼頭,其中包括5座貨櫃碼頭可提供2萬2千TEU級大型貨櫃船靠泊作業,每年估計為港區增加400萬TEU(標準貨櫃)量。 臺灣港務公司表示,計畫總經費為1200億5千萬元,其中政府負擔部分共355億5千萬元,民間投資營運設施856億,預計於民國108年完工。 港務人士指出,貨輪大型化是世界趨勢,目前最大型貨輪為巴拿馬籍「商船三井成就號」,可裝載2萬多TEU,而高雄港今年曾有1.8萬TEU巨型貨櫃輪停靠(MAERSK MC-KINNEY MOLLER)。 臺灣港務公司工程處督導鄭智文說,已展開第七貨櫃中心招商作業,邀請國際大航商及專業貨櫃碼頭裝卸公司參訪,完工後配合國道七號高速公路新建,可望創造投資環境,吸引航商進駐。 工程單位表示,現有中島港區大宗散雜貨碼頭將遷到第七貨櫃中心,而舊港區1-22號碼頭石化儲槽也將遷移,讓鄰市區碼頭轉型為親水遊憩觀光,活絡高雄市區景觀及港市效益。
黃旭磊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