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侯友宜家的凱旋苑 1坪租金比101大樓還貴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出席「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台中場」,脫稿演說要求侯友宜租屋、柯文哲土地交付公益信託。(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下午1點出席「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台中場」,逐一為台中市民進黨8席立委候選人唱名助選,並在宣布社會住宅建設規劃時突然脫稿演說,要求侯友宜將「凱旋苑」公益信託免費提供給學生住、柯文哲農地公益信託提供社區公益使用。

賴清德於下午1點10分抵達烏日日出停車場,與在場數百名支持者一起排出「WIN」(贏)字空拍,加入12月21日開始的4天3夜環島行動,「沿路唱歌環島拼圖—唱土地的歌,拚我們的希望」拼圖計畫,台中市8區立委候選人蔡其昌、林靜儀、謝子涵、張廖萬堅、莊競程、江肇國、何欣純及謝志忠全數到場,共同高唱「挺台灣」及「路」歌曲,氣氛令人感動。

賴清德花費約20多分鐘向選民說明台中各區建設並推薦候選人貢獻,就在說明新北市塭仔圳土地重劃,侯友宜只蓋2千1百戶社會住宅不夠時,突然脫稿不看台下讀稿機說:「地方沒有能力蓋社宅,就以成本價賣給中央,『讓賴清德負責新建』」。

賴清德表示,侯友宜有照顧少年仔(台語:青年)居住問題嗎?他家的大群館變成「凱旋苑」,99間變成103間(學生套房),名字越命越好(台語:越取越好)還漲價,一坪租金比101大樓還貴,合理嗎?5坪大一個月租金1萬6千多元,比101平均房租還貴,這樣合理嗎?

賴清德說,我家是礦區土地工寮,區域計畫實施前、我家就合法存在,自己已跟兄弟講好交付公益信託,大家贊成嗎?(台下支持者喊「贊成」),紀念那個年代辛苦礦工對經濟貢獻,要不然「凱旋苑」也公益信推免費提供給學生住,他(侯友宜)有答應嗎?(台下說「無」(沒有),推給他「某」(妻子)的外家厝就好了嗎?

賴清德也將矛頭對準柯文哲;賴說,柯文哲是真正違建,法律不允許的「特農」炒做農地,農地變更前變成停車場、停遊覽車停車費賺錢,炒農地等變更賺大錢,要他交付公益信託提供社區公益使用,「他也不敢應我」(台語:答應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2)與台中市黨籍立委候選人排出「贏」字空拍。(記者黃旭磊攝)

數百名支持者陪賴清德排出「贏」字空拍。(記者黃旭磊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