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亭相關文章

《屠殺》作者稱柯P是騙子

《屠殺》作者稱柯P是騙子

《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周永受攝 《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今下午在台灣召開記者會,他強調當時訪談時任台大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時,柯文哲並沒有明確的講自己在中國做了什麼事,柯文哲也沒有說自己是拿錢做器官仲介移植。葛特曼強調,自己質疑的是柯文哲在中國活摘器官這件事上,扮演至少三個角色,包括一、柯文哲扮演中間人的角色,讓台灣比較有錢的人到中國作器官移植;二、柯文哲作為一個推銷員的角色,把廠商「美敦力」生產的葉克膜賣到中國去;三、柯文哲扮演一個導師的角色,教導中國醫師如何使用葉克膜技術,這是他認為最邪惡的地方。 葛特曼提到「柯文哲告訴我,他在2005年就知道法輪功器官活摘的事,但柯竟然到我採訪他的三個月之前,還去中國參加葉克膜研討會」,他並出示柯文哲與其他參加研討會、疑似有參與活摘器官的中國醫師站在一起的照片,稱這張照片讓他想忘都忘不掉,柯文哲是那場葉克膜研討會中,唯一不是中國人的講者,他認為柯文哲參與(活摘器官)程度很高,儘管不清楚柯在中國做了甚麼,柯在當天中午12點,在研討會進行演講。葛特曼說:「我們當時把一些懷疑有做政治犯及良心犯器官移植的醫院用紅筆圈起來。」他也將柯文哲列入「有活摘器官嫌疑」。 葛特曼表示,當初是黃士維醫師推薦他去找柯文哲訪談,黃說柯文哲去過中國很多次,他也許能給你意見。 現場有民眾問葛特曼,是否認為柯文哲是騙子,葛特曼說「yes」,葛特曼說,他以為柯文哲在選舉中,會因此改變他的想法。 至於是否願意與柯文哲當面對質,葛特曼則稱「還要說什麼呢」。針對媒體稱葛特曼開記者會是用外國勢力干預台灣選舉,葛特曼說自己是外國勢力,但他不代表美國,而是代表英國、日本、澳洲,這些成員反對活摘器官,調查活摘器官移植應該是全球一起參與。 曾簽署「柯P認同卡」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質疑2014、2018兩個年度都是台灣大選時期,為什麼伊森都要選擇這麼敏感的時間出版該書?是否有其他意圖?伊森聽聞後有些不滿的表示,他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重複討論同一件事情,自己已回了好幾百萬遍,他強調當初與柯文哲往來的電郵都有證據證明這是真的,別人不能偽造我們之前的電子郵件影本。 吳祥輝則補充說,《屠殺》書上的照片是柯文哲提供的、內容也經柯文哲認同,吳也說他對於「為什麼書要選擇在選舉年出版」這個提問很「肚爛」,他認為「就是要選在大家都會關注的時候,你管我什麼時候出版」。 (張博亭/台北報導)
張博亭 2018-10-02
 柯P:張景森很早表明捐錢「沒有被酬到」

柯P:張景森很早表明捐錢「沒有被酬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吳貞慧攝2015年02月10日12:10台北富邦銀行獨立董事由經建會前副主委張景森出任,由於張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政策總監,這項安排遭批評酬庸。柯文哲今表示,獨董是由財政局提報名單,再透過市長室會議投票,他強調張景森能出線的很大理由,是因為剛開始就表明會將錢全部捐出來,不會當肥貓。柯文哲表示,他原本希望張景森將錢捐給台北市政府,因為他想籌備員工績效基金會,但張的兒子是腦性麻痺,所以張問說能不能捐給視障、腦性麻痺的弱勢團體,柯也表示同意。柯文哲也說,張景森當過8年的經建會副主委,雖然不是財經專門,但對於經濟建設算是專家,另外張剛開始就表明他擔任獨董,錢全部捐出來,沒有要當肥貓,後來經過投票程序,張景森得到比較高的票數,還是按照制度執行。媒體詢問柯文哲,張景森具哪項優勢贏富邦前獨董趙少康,柯笑說,張景森把錢全部出來,沒有被酬到。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對財團的態度,並非反商仇富,而是希望把財團力量導向國家建設,最近也在思考BOT案如何正確實施,未來台北市關於鑑價,要有新的制度,因為像美河市案等案都是鑑價出問題,不能用徵收來的價格,作為跟廠商BOT案的鑑價,所以將來跟財團的合作,要慢慢導向不只是財經的監督,而是經濟建設上怎麼做,像北市在一、兩周內會公布三創園區怎麼做,以及對鴻海的要求,未來北市府跟財團合作是導向實質建設,而非僅財經監督。(張博亭/台北報導)
張博亭 2015-02-10
傳方仰寧任警察局長 柯:這國家最不缺的是謠言

傳方仰寧任警察局長 柯:這國家最不缺的是謠言

 柯P與幕僚開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田裕華攝2014年12月29日10:43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意中正一分局前局長方仰寧擔任警察局長,柯文哲今表示,他根本沒有資格當,因為差太多級,他強調「這個國家最不欠缺的就是謠言」。針對日前柯文哲嗆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若法輪功人士在台北101前仍被打,就換掉李,李的女兒昨天發文力挺父親,柯文哲今表示「這應該的」,他也說女兒不可能不支持父親,他強調一直沒有時間找李德威談,所以他一看到李就馬上跟他講,因為他要建立公民社會,該執法要執法,如果法輪功人士乖乖坐在那還被打旗桿,就表示警察無法保護人民,那當然要處理。媒體詢問南港違章建築失火燒死人,柯表示1995年以前,緩拆的違建有7萬多戶,但違建緩拆不表示可以在上面違反公共安全,明早建管處與消防局將有聯席會報,開完會後會對於此問題的處理會有通盤決定,柯強調,遇到問題不個案處理,不過這7萬多戶,也不像一條公車專用道,兩個晚上就拆掉,一定是會按照違反公共安全的先處理,就算是違建,但不代表可以違反公共安全,凡是違建且違反公共安全,就一定要優先處理,如果再燒死人,就是政府失職。媒體詢問柯,對於違建屋主不讓建管處人員進入,柯表示這就是政府太丟臉了,凡是涉及到公共安全,這是國家執行公權力,所以沒有說屋主把門關起來,那如果一年後燒死人,這個誰要負責,所以國家該執行公權力就要執行。外界關注柯文哲的新秘書是否今上線,柯表示他不會去管秘書,她是被送來的,媒體詢問是否有開耐操條件,柯表示「他們自己心裡有數」。(張博亭/台北報導)
張博亭 2014-12-29
遭酸不懂92共識 柯P:王郁琦代表哪國發言?

遭酸不懂92共識 柯P:王郁琦代表哪國發言?

 柯文哲。侯世駿攝2014年12月24日11:56準市長柯文哲昨談到兩岸交流態度時,他表示不清楚「92共識」內容,更說「為甚麼要用22年前的東西來做共識,能不能reset」,並說乾脆來個「15共識(代表2015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批柯不清楚的事不要講太快。柯文哲今反諷:「比較懂就出來說明!」柯也說「他到底是代表哪個國家發言?應該出來說明甚麼是92共識。」柯強調,這本來就不是他的業務,是媒體要問,他才以國民身分表達看法,以自然科學家態度來看,他不曉得「92共識」的內容,柯也說這種外交政策,「你們比較高明就去處理」。昨101董事長宋文琪表示,放煙火並非一個人可以決定,似乎針對柯文哲,柯今表示「她(宋)過慮了」,放煙火本來就不是一個人可以決定的,喜歡就去作,他沒有意見,柯也笑說「不要讓我花錢,我都隨便你去玩」,但他個人不喜歡花錢放煙火,只是如果有人要贊助,「why not?」媒體追問跨年晚會是否邀總統馬英九,柯說明天再回答,另外他明天就職典禮也將穿上新西裝。媒體詢問柯,悠遊卡董事長一職是否由前交通部政次賀陳旦接任,柯表示「沒有」,他也說不要在報紙讀人事任命,人選今天都還在討論。柯文哲表示,他不喜歡用酬庸方式,所以還是請準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草擬台北市政府各種基金會董監事任命辦法。媒體問柯未來是否把在台大醫院的作息帶進市府,柯表示,過去他是7點半上班,所以未來只有市長室的作息往前移,員工按照自己原本的作息就好。(張博亭/台北報導)
張博亭 201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