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慰問致歉 羅尚樺父親:感謝國軍栽培我兒子

總統面對殉職飛官羅尚樺的父親,表情沉痛,羅父則感謝國軍栽培兒子,讓羅尚樺能完成捍衛彊土夢想。(記者黃明堂翻攝)

總統面對殉職飛官羅尚樺的父親,表情沉痛,羅父則感謝國軍栽培兒子,讓羅尚樺能完成捍衛彊土夢想。(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台東殯儀館悼祭殉職飛官羅尚樺,慰問家屬。總統向羅父致歉:「抱歉讓你這麼好的兒子不能再回來」,羅父在喪子之痛中向總統說:「感謝國軍栽培我的兒子,讓他完成捍衛彊土的夢想!」令聞者鼻酸。

蔡英文總統在立委劉櫂豪、台東縣長饒慶鈴陪同下,到台東殯儀館致哀及慰問。

反映軍備問題 希望兒子是最後一位犧牲的

飛官羅尚樺的父親向總統說:「我們都知道這是軍備的問題,大家都知道癥結點,部隊都有在走,問題還是不斷出現,這個問題是大家最不想發生的,可以的話,希望我兒子是最後一位犧牲的」。

蔡英文握著羅父的手說,「每一次發生都是我們最痛的時刻,這樣好的年輕人這樣走掉,是國家最大損失,我們一直在跟時間比賽,裝備更新及訓練更好,但我們很盡力在做,還是發生了,真的很抱歉,你要承受這一切」。

羅父沉痛說,既然發生了就勇敢面對,但是,希望「今日公祭,明日忘記」的事不要再發生。

總統謝謝羅父培養這麼好的兒子,並向羅父致歉:「讓你最珍貴的兒子不能再回來」,羅父則感謝國軍栽培兒子,完成他的夢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