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中首度表態紀念228事件 朝會為受難學長、老師默哀

嘉義高中師生今利用朝會默哀1分鐘,紀念228受難者。(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228和平紀念日將至,嘉義高中師生今天利用朝會時間,為228受難者默哀1分鐘。嘉中班聯會長高育仁表示,此次默哀行動是嘉中首次為228事件公開反思與表態,希望藉此讓嘉中學子了解校園裡的歷史過往,以及反思228事件的意義,是為撫平傷口、達到族群共融與和諧,絕非挑起族群爭端的利器。

高育仁說,嘉中今年4月將慶祝100週年校慶,全校今天利用朝會時間,由學務主任帶領舉行1分鐘的默哀儀式,為在228事件中犧牲的學長、老師致上最高的哀悼。

高育仁表示,嘉義曾是228事件中對抗最激烈之處,嘉義火車站見證無數優秀青年命喪槍口,228與校園的連結也是多數學校不願輕易提起的過往,今天默哀行動,除了是嘉中歷史上首次為228事件公開表態,也希望讓學生了解校園歷史,反思228事件是為了撫平過往的傷口,達到族群共融與和諧。

「很感動。」嘉中退休公民老師林瑞霞表示,228事件時嘉中師生犧牲慘重,當時擔任民兵總指揮的陳顯富就是嘉中的數學老師,但在校園裡,228其實是心照不宣的政治禁忌,以往不曾舉行基本的追思或默哀,很高興今天嘉中的學生做到了,「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讓在228事件中犧牲的學長得到公平對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