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基隆人的臉」林右昌:謝國樑指揮警方夜闖NET

痛批「丟基隆人的臉」!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方夜闖NET

 

 

內政部長林右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延燒!基隆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7)日於立法院表示,現任市長謝國樑所作所為不符社會期待,「丟的是所有基隆人的臉」,還「一直鬼扯」指他任內沒進行產權登記,不論是依照法規、合約,都不需在他任內轉移。林右昌並指,謝國樑當時親自指揮警方夜闖NET,引發爭議,應向社會說明。

林右昌表示,他一直不想對基隆市爭議做過多發言,其實將「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契約找出來便可得知,什麼時候要進行產權移轉?是在期約屆滿後,也就是營運廠商與市府約屆滿後,必須依約來做產權轉移,包括租賃的土地、建物,或是興建與增建的建物。

林右昌指出,他任內的廠商都在合法經營期限內,期約沒有屆滿。再者,依照他們5年加3年加2年的契約設計,業者後續還有2年優先預約權,不管依照法律還是原合約,在他擔任基隆市長的任內本來就不需要產權移轉。

林右昌說,謝國樑現在要用一個大家認為不合理,程序不正義的手段要解除原契約,所以才造成產權登記的問題。謝市府、謝國樑如果去年就決定不和原廠商續約,其實有超過1年以上的時間來進行產權移轉,不需要等到公告後、也把標案標出去給新廠商,導致產權爭議,這是大家覺得最有問題的地方。

林右昌呼籲,依照法律、契約,都不需要在他任內移轉,請謝國樑別扭曲焦點,社會上比較希望知道、但至今仍未說明的,是2月1日晚上為何夜闖(NET)?雖然謝當天不在現場,但1月31日晚上,謝親自主持過應變會議和沙盤推演,也親自指示警察行政配合,社會上大家最想知道,謝應向大家說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