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探扁 醫療小組決由陳順勝主導

 民報編輯部 2015-01-05 21:34

陳菊探扁  醫療小組決由陳順勝主導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晚上偕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人探視前總統陳水扁。(翻攝菊臉書)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晚上偕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人探視前總統陳水扁,與扁家人敲定醫療小組由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主導。陳菊說她擁抱扁,內心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不過很感動。

另有關媒體報導,柯文哲辦公室已排定行程,柯文哲18日將南下高雄訪扁,並計劃當日再轉往屏東,為民進黨立委提名人莊瑞雄補選立委選情站台助陣。台北市政府市長室專門委員林鶴明說,柯文哲探扁行程一事,目前日期未定,會視後續行程,若有到南部時一併規劃。

高市府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扁的醫療小組由長庚醫院、高雄醫學院附設中和醫院成員組成,屆時再視陳順勝的決定,扁要在高醫或長庚。他說,依規定,陳水扁應在1至2天內向中監回報醫療小組。

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晚上返回高雄人文首璽寓所,陳菊偕張俊雄、議長康裕成、立委趙天麟等人探視陳水扁,何啟功也隨行,討論醫療協助。

陳菊等停留約半個小時離開後受訪。陳菊說,看到扁媽,她有萬般的不忍,看到他們母子團圓,內心有感動。陳菊指出,可以在高雄看到扁保外就醫返家,她認為是台灣社會和解、和諧重要的一步。她說看了扁的狀況,確定扁的健康需要長期治療、休養,盼大家為扁祝福。陳菊說,看扁的神情,對家裡有很多陌生,畢竟6年多沒到過這個家,希望大家給扁空間,讓他好好療養。

陳水扁返回人文首璽家中,不過直到晚上9時,扁家大樓門口還有不少民眾聚集,還有人舉著「阿扁加油 」的字牌,不願離開。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