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民調︰七成不信朱會歸還黨產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將審查政黨法草案,部分條文攸關國民黨黨產處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呼籲國民黨以及即將就任國民黨新主席的朱立倫,勿假「政黨法」之立法,掩飾或規避不當黨產的處理。民進黨並公佈民調,指有七成受訪者不相信朱立倫會在當選國民黨主席後歸還不當黨產。

  •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蔡籲朱勿趁立政黨法 規避處理黨產

蔡英文在重大議題協調會後總結指出,現階段公民社會裡,各式小型政治團體或政黨蓬勃發展,若國民黨黨產問題不解決,政黨用龐大黨產介入選舉,扭曲民主制度的狀況就會一直發生。再好的憲政體制,都會因為沒有公平的政黨競爭而崩潰。

蔡英文呼籲國民黨及朱立倫,應嚴肅面對「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勿假「政黨法」立法掩飾或規避不當黨產的處理,不僅讓政黨無法公平競爭,也扼殺小黨生存空間。

蔡英文在臉書上強調,黨產一直像是個民主毒瘤,國民黨卻一再迴避,呼籲全民一起來摘下邪惡魔戒,革除台灣民主的毒瘤。

民進黨民調中心公布一項關於黨產的民調,有高達七成的受訪民眾不相信朱立倫會在當選國民黨主席之後歸還不當黨產;有六成一受訪者認為國民黨的龐大黨產,對於其他政黨而言會造成不公平的競爭。

民進黨認為,民主國家的政黨經費多來自黨費和政治獻金,台灣的民主政治如果要上軌道,政黨法就應該明確規範,未來政黨除了這些正當收入以外,其他不法、不當的財產,應該全部歸還給人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