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被提名人林建山 涉偽造文書被起訴

 2015-01-30  12: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府去年公布監委提名人名單,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被提名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學歷造假,林建山雖曾出示畢業證書自清並退出監委提名,仍被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檢方認為林建山的「美國拉撤勒大學經濟管理學博士」學歷造假,今天依偽造文書罪將林建山起訴。

  • 總統府去年公布監委提名人名單,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被提名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學歷造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府去年公布監委提名人名單,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被提名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學歷造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去年9月10日,總統府開記者會公布監委被提名人名單,不到24小時就被管碧玲踢爆被提名人林建山學歷不實,管碧玲當時痛批,林建山騙了20幾年,連總統都想騙,此事測驗出審薦小組連最基本的學歷檢查都不敢做,以照單全收的心態處理總統馬英九要的名單。

管碧玲當時指出,林建山學歷為「美國拉撤勒大學經濟管理學博士」,英文應可能是「La Salle University」或「LaSalle University」,但前者的商學院沒設博士班,後者則是專門販售假學歷的美國籍嫌犯James Kirk所製造出的假學校。

檢方調查,林建山雖曾提出畢業證書自清,澄清其就讀位在美國紐澤西州的La Salle University,但La Salle University實際在美國賓州及伊利諾州,該校也沒經濟管理博士班,紐澤西州也沒有林建山指出的學校,認定林建山學歷不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