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接受預約 到家談理念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社會民主黨」昨宣布推派年輕世代參選立委,分別由廢死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圖右)挑戰北市中正文山區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文宣部主任呂欣潔(圖左,記者王藝菘攝)挑戰松山信義區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社民黨也將展開百場客廳會活動,只要五個人同行,就可預約參選人到家中或附近談話場所說明社民黨理念。

  •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王藝菘攝)

此外,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先前表示,社民黨不會與民進黨、國民黨等兩個主要政黨談合作。不過,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昨天說,社民黨會先跟綠黨合作,以此模式與其他政黨整合,如果民進黨在該選區有推出參選人,在理念相同的情況下,他們都願意進行溝通。

律師顧立雄、公開出櫃的政大副教授王增勇及呂欣潔母親、作家張瑛娟等人昨都出席記者會力挺。

「身為社工的我,不願意再為國家政策補破網。」呂欣潔表示,參選前,有人告訴她要降低同志身分,但她相信台灣已準備好接受一位同志立委。她還提到妹妹是個極重度身心障礙者,前年過世,她投身政治,希望健全國家的長照體制,改善特殊教育系統。

「台灣去年有這麼大的社會運動力量,明年再沒辦法翻轉國會,這代人就沒辦法對得起下一代人。」苗博雅說,她從小在極深藍選區長大,這次要挑戰的是國民黨大黨鞭,期盼做憲政、民主、司法的改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