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強調將提升對台關係


美國國務卿凱瑞。(圖:中央社資料照) 2014年11月18日

美國國務卿凱瑞答覆眾議員康納利書面質詢時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安全與經濟夥伴,也是美國亞太政策、亞洲再平衡的關鍵構成部分,美方將持續擴大提升對台關係。

凱瑞在回覆康納利書面質詢時,做了上述表示。凱瑞說,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安全及經濟夥伴,也是美國全球價值鏈中重要的一部分,台灣擁有蓬勃的民主政體,也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美國將持續擴大並提升與台灣之間堅實、多面性的非官方關係。

他強調,美國會繼續透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深化對台經貿投資,並歡迎台灣對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表達興趣。美國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中,也與台灣共同合作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包括提升貿易及投資。

凱瑞同時指出,美國遵循「台灣關係法」及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提供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所需的防衛性武器與服務。總體而言,這些都是美國展現對台灣和平安全及繁榮的持續承諾,也是再平衡政策的一部分。

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里爾在眾院作證時也指出,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的領導人最近的談話顯示,中國正試圖推進一個不同的亞洲安全架構,讓中國的影響力增加,而美國的影響力減少,甚至無關緊要。

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十五日舉行聽證會,探討美國可能在亞太失去科技優勢所造成的衝擊。洛克里爾在證詞中,作了上述表示。

洛克里爾在書面證詞表示,中國正透過軍事現代化將軍隊轉化為一個可以執行複雜任務的高科技部隊。洛克里爾表示,太平洋司令部最重要的任務便是強化與亞太盟邦的關係。由於中國正擴張在亞洲的部署,美軍和解放軍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愈來愈多,美國和中國發生意外的誤判的風險也愈來愈高,需要增加相互了解與互信。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