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猛拔藍樁 農林漁牧後援會成立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出席「農林漁牧蔡英文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共有一百卅六個團體代表上台接受蔡英文授旗;對於傳統上較偏藍營的農會、漁會系統公開相挺,媒體詢問這是不是「拔樁成果發表會」,蔡英文對此尷尬笑稱,「這有點誇張啦」,民進黨本來在農林漁牧就有很多支持者,希望未來有機會執政能推動農業轉型。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二)昨出席「農林漁牧蔡英文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湧入逾兩千名支持者,更有多達一百卅六個團體代表上台接受蔡英文授旗。(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二)昨出席「農林漁牧蔡英文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湧入逾兩千名支持者,更有多達一百卅六個團體代表上台接受蔡英文授旗。(記者簡榮豐攝)

隨著蔡英文參選聲勢看漲,綠營針對藍軍的拔樁攻勢也日趨猛烈,效應也更加明顯。這場「農林漁牧蔡英文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兩千張椅子全部坐滿,還有不少支持者只能站在兩旁,不少與會的藍營人士也公開受訪。

高中就加入國民黨的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受訪表示,台灣是以農立國,關心農會的人都要給予支持。台灣農業近十年來確實有停滯,也有農地使用、農村人力老化問題,蔡英文提到台灣農業永續經營有很多看法,都是很好的政策,都要給予支持。

今年五月才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宜蘭縣副議長林棋山,目前是小英全國漁會後援會會長,他會前受訪表示,「中央政府對漁業不重視,很多方面限制、消滅我們漁業,我們非常不滿!」希望新政府可以聆聽我們的心聲、需求。

林棋山:盼新政府聆聽漁民心聲

蔡英文受訪時指出,民進黨在農林漁牧業長期以來有很多支持者,有很多農業新想法和政策規劃,如果有機會執政,希望農業可以轉型,變成現代科技智慧化農業,這個過程需要很多人加入一起來做,歡迎大家一起來,不要分黨派藍綠。

蔡英文致詞時說,長期以來,農業政策好像變成福利政策的一部分,農業不再是國家重要產業,這幾年她走過農村,拜訪新形態農民,感觸很多,她的農業政策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提高農民的收入和農業的收益。

蔡接著提出農業三大策略,第一、安定農民生活:要讓農民的收入得到保障,推動農業保險,讓農損災害降低,農民不再需要看天吃飯。第二、落實安全農業:短期內,要讓消費者安心;中期要讓台灣人都吃得健康、營養;長期則要以高品質的農產品打入全球市場。第三、拓展農業行銷:將生產到行銷全面結合,提升台灣農產品的競爭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